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了如何是好?这4个小方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2022-05-26 14:52:3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加,促使失眠的几率有所提高,几乎所有人都曾经出现过偶尔失眠的情况,虽然偶尔失眠一次,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却会让人觉得度秒如年,因此找到失眠时快速入眠的方法很重要。

失眠时如何帮助自己快速入睡呢?

1、让自己放松

晚上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之后,要尝试着做一些令自己放松的事情,这样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首先深呼吸5次,呼气和吸气能够帮助身体放松,在进行深呼吸的时候,把手放在腹部,让腹部上的手随着呼吸起伏。专注当下也是不错的方法,能够起到摒除杂念的作用,可以把专注力放在紧贴床单的双腿上,感受床单的触感和房间的温度。

2、离开卧室做其他事情

如果经过一番努力之后,依然没有能够成功的入睡,此时则最好离开卧室,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看书,或者听使人心情愉悦的音乐,能够使人慢慢的变得心平气和,对入眠有一定的帮助,但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过于刺激的活动,比如看书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悬疑小说,要不然则会使人保持高度的清醒,促使入眠变得更加困难。

3、把待办的事情写下来

如果是因为一直想着第2天所要做的事情而睡不着,则可以把待办的所有事情写下来,这样一来则很容易使身心得到放松,从而更快的入睡,切记要用纸和笔记下来,不能够用智能手机,因为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影响褪黑素的产生,从而使入睡变得更加困难。

4、确保卧室环境适合睡觉

卧室的环境对是否能够快速入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睡不着,则有可能是卧室环境出现了问题。首先要注意卧室的温度,理想的温度介于18~22℃之间,如果卧室的温度过热或者过冷则可以利用空调进行调节,其次要注意卧室是否有强光存在,如果有,则要用遮光窗帘或者睡眠眼罩遮挡。

温馨提示

每个人失眠的原因各不相同,因此要针对不同的原因,利用不同的方法帮助自己快速入睡。如果是因为紧张失眠,则要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如果是因为担心第2天的事情而失眠,则可以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如果是因为环境影响睡眠,则要打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总是失眠不知如何是好?这3个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存压力逐渐增大,每天睁开眼就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九十点钟才能上床睡觉,可很多人就算躺下也不能入睡,经常到了凌……详细>>

经常失眠痛苦难受?这5个小妙招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让人情绪不稳,睡眠也因此受到影响。都市人群中有不少饱受失眠困扰,特别是患有疾病的人群,失眠发生……详细>>

更年期失眠别硬抗,这5个好方法可以帮到你!

更年期是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段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快速的下降,身体素质也会变差,尤其是免疫力会降低……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睡不着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可以通过睡眠来衡量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前提,不仅要达到一定的时间同时也要保证睡眠的质量,睡不着总是心累怎么办……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