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不好如何是好?教你4个小方法或许管用!

2022-06-11 07:53:33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到了睡觉的时间还不入睡,则会导致人体器官勉强的工作,久而久之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但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如今睡眠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许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中,因此找到正确的调理方法非常重要。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

1、不要熬夜

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个时间段是人体深睡眠的时间,在这个时间内,淋巴系统和肝肾会进行排毒,如果熬夜则会影响淋巴系统和肝肾的排毒功能,另外经常熬夜还会打乱人体的生物钟,促使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

2、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睡眠不好的人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首先要保持卧室安静,而且在睡觉之前要把所有的灯光关掉。如果总是因为紧张而难以入睡,则可以在室内放一些味道比较清淡的香薰,比如柠檬草、薰衣草等等,使身心得到放松,对提高睡眠质量有一定的帮助。

3、健康饮食

想要改善睡眠不好的情况,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适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都是人体运行过程当中必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另外晚餐尽量不要吃油腻和高热量的食物,比如肥肉、肥肠以及甜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使胃肠道超负荷工作,最终则会影响睡眠质量,另外平时不能够多喝浓茶或者咖啡,尤其是睡觉之前,其中的咖啡因同样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4、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

睡眠姿势是否正确,对睡眠质量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姿势不正确则会因为压迫到身体的器官,影响睡眠质量。经研究发现右侧卧的睡姿,不会对心脏和肝脏等器官造成压迫,对提高睡眠质量有一定的帮助,在睡觉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趴着睡,要不然则有可能会损伤颈椎和腰部。

温馨提示

睡眠不好的人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入手,首先不能够熬夜,在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睡眠状态,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其次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并保持饮食健康,同时还要养成右侧卧睡觉的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的调理方法 睡眠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送你3个小妙招很管用

怀孕之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身体异常,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中晚期膨大的子宫会对膀胱带来压迫,让孕妇频繁的起……详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促进睡眠的6个有效方法

失眠作为一种病症困扰着很多人,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却给很多人带来了精神上的折磨,痛不欲生,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个促进睡眠的小方法,让您轻松入……详细>>

更年期如何调整睡眠不好的问题?送你5招很管用!

只有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让疲劳感得到缓解,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充分休息,让人们拥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但是进入更年期后身……详细>>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如何拥有好睡眠?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一夜到天明,但是天不遂人愿,有很多人都因为……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