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你有经常熬夜的习惯?当心这5大不可逆的损伤等着你!

2022-07-03 07:32:40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类大约有1/3的时间需要在睡眠当中度过,可是现如今熬夜却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常态,有些人是为了熬夜追剧,有些人则是为了加班,殊不知经常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特别大,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不可修复性的损伤,因此无论年轻与否,都尽量不要熬夜。

熬夜可能导致哪些不可修复性的损伤呢?

1、抵抗力下降

熬夜会导致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自我修复,使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转被打乱,促使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导致各种病毒和细菌更容易进入身体内部,从而引发不适症状。而且抵抗力下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衰老的速度也会加快。

2、记忆力下降

人的交感神经本来应该在夜间进行休息,白天处于兴奋的状态,使人能够在白天的时候正常的工作,而经常熬夜的人,交感神经却是在夜间处于兴奋状态,促使白天无法集中精力工作,甚至会出现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健忘、头晕以及神经衰弱和失眠的情况。

3、皮肤受损

经常熬夜对皮肤状态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会使皮肤的活性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从而使皮肤变得暗淡没有光泽,一旦皮肤因为熬夜受到损伤,再次恢复则十分困难,即使找到正确的修复方法,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得到改善。

4、虚胖

经常熬夜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使皮肤受损,同时还会影响内分泌和激素水平,当内分泌和激素水平紊乱的时候,细胞的代谢则会出现异常的情况,使人因为虚弱而发胖,而且通过普通的减肥方法,根本无法达到降低体重的目的。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会使人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使血管长时间处于收缩的状态,导致血压比普通人高很多,很容易引发高血压,或者使原有的病情加重,这也是现如今年轻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诱因之一。

温馨提示

熬夜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建议每天11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如果必须要熬夜,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也不能够超过两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健康隐患 熬夜的伤害 熬夜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总是熬夜有哪些危害?这4大危害你应该知道

都说熬夜减寿,这可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有科学依据。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甚至很多年轻人喜欢晚上熬夜不睡觉,白天睡觉。这就导致了生物钟的紊乱……详细>>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熬夜给身体的4大伤害不可不知!

前些天在某视频APP上看到华为的很多员工都会工作到凌晨才会下班,等洗漱好已过了半夜12点。的确,为了工作和学习,很多人熬夜已然成了常态。……详细>>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6大危害要注意

熬夜,在现代社会的年轻群体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有些人是为了工作熬夜,有些人则是打游戏、喝酒、蹦迪熬夜,还有一些是想睡却睡不着的,甚至……详细>>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女性经常熬夜当心这4大后果!

不管再名贵的滋补药品都不及充足的睡眠对身体的好处多。有这样一句话,充足的睡眠是人体的一大补,这是因为在熟睡后机体可以进行快速的自我修复。……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