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缓解失眠压力?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2022-05-28 07:39:53      

睡眠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功能,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如今生活节奏特别快,许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比如压力过大或者经常处于焦虑状态等等,促使不少人出现了失眠压力,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会担心出现失眠的情况,久而久之睡眠质量则会变得越来越差,因此要掌握缓解失眠压力的正确方法。

如何缓解失眠压力呢?

1、缓解焦虑的情绪

经常失眠的人很容易出现焦虑的情绪,此时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在感到焦虑的时候听一听音乐或者与他人聊聊天,另外也可以把自己担心的事情写下来,比如促使自己焦虑和担心的事情,按照焦虑程度的不同记录下来,然后一条一条的克服。除此之外还要学着接纳自己的焦虑情绪,这样能够让自己慢慢的放松下来,对缓解失眠有一定的帮助。

2、保持适量的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转移注意力,使人更快的走出负面情绪,对缓解失眠压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激烈的运动不但会使人感到特别的疲惫,同时还会让人感到全身放松,对提高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经常因为失眠而感到烦恼的人,每天要坚持做适量的运动,跑步、跳绳、游泳都可以。

3、睡前要有仪式感

经常因为失眠而感到烦恼的时候,可以制造睡前的仪式感,使身体能够在仪式感当中得到放松,比如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睡前泡脚,睡前进行深呼吸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闭目养神并感受身体的变化,也是一种不错的仪式感,不但能够使身体得到放松,对促进睡眠质量有一定的帮助。

4、进行自我暗示

在睡觉之前要不断的告诉自己睡觉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自己一放松下来就会马上睡着,今天自己一定可以睡个好觉,以及睡不着也没关系,只要闭上眼睛,就代表自己已经开始休息了。

温馨提示

如果尝试了以上几种方法之后,失眠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或者长期出现失眠的情况,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排除器质性病变,并在医生的帮助下正确的使用助眠药物,千万不可以自行服用安眠药,因为安眠药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而且长期服用所产生的副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压力的方法 失眠

香薰缓解失眠?4个缓解失眠的小妙招送给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早已不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症状。很多年轻人白天辛苦工作,到晚上还要失眠至下半夜,所以常常会在第二天工作时有……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给你4个小建议很管用

常见的睡眠有入睡困难、睡觉的时候总是惊醒、睡眠时间减少以及醒来之后难以入睡等,部分人群白天没有任何精神,甚至出现了头痛头晕、脾气暴躁以及……详细>>

失眠要怎么做才能更快入睡呢?这4招很管用!

一只羊两只羊,相信很多人也在同样每天数着羊睡觉,失眠让很多人都非常的苦恼,但也是当下不少人的常态。失眠主要说的就是没有办法正常入睡,造成……详细>>

如何拥有好睡眠?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一夜到天明,但是天不遂人愿,有很多人都因为……详细>>

如何调节失眠?给你这6个小妙招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追求自己的生活品质,会有着巨大的压力,失眠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然而经常熬夜不仅会造成头昏乏力,还会让人的……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