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调节失眠?给你这6个小妙招

2022-04-21 11:55:27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追求自己的生活品质,会有着巨大的压力,失眠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然而经常熬夜不仅会造成头昏乏力,还会让人的身体免疫力大大下降,导致身体很容易被疾病所盯上,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说失眠患者平常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并且要做好日常的调节工作。

如何调节失眠?

1、 保持乐观的心态

失眠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所以在失眠期间一定要树立信心,加强自信,寻找合理和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不要太把失眠当成一回事。平常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失眠,把白天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忘掉,在睡前以愉悦的心情持续到睡眠。

2、 联想

在入睡前进行联,想了想一些自己开心快乐的事情,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放松心情,能够更快的入睡。

3、 分析原因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动,有的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工作压力太大。想要缓解失眠症状,平常就要分析自己失眠的原因,并且快速根除,及时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

4、 吃安眠药

如果长期失眠自己得不到缓解,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吃一些安眠药。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度服用安眠药,否则会加深中枢抑制,反而弄巧成拙。而且长期使用安眠药还会形成药物依赖,建议最好谨遵医嘱,不要自己盲目服药或停药。

5、 深呼吸

在睡前听一些节奏舒缓的音乐,再进行深呼吸,能够有效让人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内啡肽。做深呼吸有利于让大脑尽快平静下来,也能适当的缓解自己的压力。

6、 睡前喝牛奶

牛奶是治疗失眠的理想食物,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乳酸,能够促进血液中的钙质流到睡眠中枢,当睡眠中枢储存了一定量的钙质之后,就会产生困意了,对于改善失眠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你有失眠症状,可以通过以上6种方式来改善睡眠。同时也要注意,平常最好要少熬夜,如果熬夜了第2天也要早起,这样到了晚上就会自然而然的困了。这样的方法对于保证良好的生物钟很有效,能够避免恶性循环造成失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护理方法 失眠 调节失眠的方法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这5个小妙招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得到了充足的睡眠时间,身体才能更好的分泌激素,更好的维持机体运转。然而现在不少人因为压力或者心事常……详细>>

香薰缓解失眠?4个缓解失眠的小妙招送给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早已不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症状。很多年轻人白天辛苦工作,到晚上还要失眠至下半夜,所以常常会在第二天工作时有……详细>>

失眠越来越严重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来调节!

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都经历过失眠的困扰,但是有一部分人的失眠通过调理作息就能够缓解,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却变得越来越严重。长期失眠容易导致患者……详细>>

如何缓解失眠压力?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睡眠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功能,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如今生活节奏特别快,许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比如压力过大或……详细>>

怎样通过心理调节法来治疗失眠?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有失眠症的患者要尽快调节或治疗失眠,以摆脱如此痛苦的生活状态。然而,要成功地克服失眠,不可能一蹴而就,也有科学有效的方法,通过心理调节方……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