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来解决!

2022-05-04 07:30:01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睡眠障碍,除了失眠之外,入睡困难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睡眠障碍。入睡困难是指躺在床上30分钟,依然无法进入睡眠状态,长此以往则会增加失眠的几率,使人体健康和情绪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之后,要及时找到办法缓解。

入睡困难怎么办呢?

1、 检查内分泌系统

内分泌方面的疾病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特别大,因为内分泌受损之后,机体的平衡和垂体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导致一部分神经在夜间活跃度特别高,促使患者无法入睡。另外机体功能紊乱还会导致代谢异常,增加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高血压或者高血脂,从而导致患者失眠,因此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时,要检查内分泌系统。

2、 调整饮食结构

入睡困难的患者尽量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胃口大开,增加吃得过饱的几率,从而造成入睡困难。另外重口味食物也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导致在夜间仍然需要充分的消耗能量和糖分,增加入睡困难的发生几率。

3、 睡前泡脚

睡前泡脚可以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还可以让寒凉的身体逐渐变暖,能够让人更容易产生困乏和舒适感,从而提高睡眠质量,降低入睡困难的发生几率,因此入睡困难的人在睡前可以泡热水脚。

4、 远离电子产品

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有玩电子产品的习惯,尤其是手机的使用频率特别高,殊不知这种行为也会导致入睡困难的出现,因为夜间有灯光的照射会使大脑非常兴奋,促使错过最佳的入睡时间,因此睡前一小时左右就要放下手机,等待自然入睡。

5、 避免过量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让人体产生疲劳感,从而促进睡眠,但如果过量运动,则会使激素分泌量增高,使神经系统变得更加亢奋,因此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过量运动, 如果害怕肥胖,则可以在睡觉之前散散步。

温馨提示

如果确定并不是由于生理原因而导致的无法入睡,而是由于精神类疾病导致的入睡困难,则要避免盲目用药,也不要因为入睡困难而出现焦虑或者情绪失衡,要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困难的解决方法 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眠的问题已经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甚至有许多人因此出现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其中入睡困难则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试试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睡眠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入睡困难的现象,甚至到半夜都难以入睡。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改善,症……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