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牢记这4大睡眠法则,让你轻松拥有好睡眠

2022-07-20 07:29:38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好的睡眠,但是现实中却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有时甚至严重到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掌握睡眠的相关法则,只有这样才能够轻轻松松的拥有好睡眠。

掌握哪些睡眠法则能够拥有好睡眠呢?

1、 睡前不玩手机

大多数有睡眠障碍的人,都是因为睡前经常做一些对睡眠不利的事情导致的,因为这样会使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没有办法进入深睡眠,比如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即使勉强入睡,也会出现多梦的情况。经常玩电子产品还会让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导致睡眠困难以及神经衰弱等问题的出现,促使睡眠质量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在睡觉之前要放下手机,尽量做一些舒缓放松的事情,比如看书。

2、 安排好作息时间

许多睡眠质量不好的人都与经常熬夜有关,因为经常熬夜会导致生物钟紊乱,促使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导致在正常的时间内没有办法入睡。因此要安排好作息时间,让身体能够按照生物钟行走,对提高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3、 下午增加运动量

白天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消耗能量,对晚上入睡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可以在每天下午的时候增加运动量,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则会因此而感到疲劳,使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如果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面,而且下午没有时间运动,则可以在晚饭之后散散步或者做做家务,同样能够消耗体能,让身体产生疲劳感。

4、 养成午睡的习惯

许多人认为午睡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因此不喜欢午睡,实际上午睡可以提高下午的精神,使人能够更好的面对工作,不过要注意午睡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尽量保持在半小时左右,如果睡的时间太长,在晚上的时候则会出现过度兴奋,没有办法入睡的情况。

温馨提示

除了要注意这些关于睡眠的细节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因为饮食不当同样会影响睡眠质量,尤其是晚上不能够吃容易产生胀气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促使因为肠胃不适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的保健方法 睡眠技巧 睡眠

想有好的睡眠要牢记哪些睡眠法则?遵循4大睡眠法则

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都希望自己有一夜好眠,而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己睡眠质量差,不仅身心疲惫还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其实要……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戒烟?这5个好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每个人都是必要的,通过睡眠身体可以得到放松,精神可以得到恢复,白天也会有更多的精力来投入工作学习中。一旦睡眠不好,身体就会产生很大……详细>>

拥有好睡眠不是难事,掌握这4个睡眠法则很管用!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多数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希望自己能够一夜好眠,但是许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使身心感到……详细>>

要想拥有好睡眠,谨记这4点很管用!

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睡眠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让身体器官得到修复,也能让精神情绪得到缓解。有调查发现,长时间睡……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重睡眠?4招让你拥有好睡眠,健康过秋季!

俗话说得好,春乏秋困,随着季节气温的变化,进入秋天后人们更易感觉困,不过也有发现自己虽然经常有困意,但睡眠质量却没有因此而发生改变,还是……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