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经常失眠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对付它

2022-04-02 07:20:46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面临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大,因此许多人都要面临失眠的困扰,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有时还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经常失眠的人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改善,使自己能够美美的睡一觉。

经常失眠怎么办呢?

1、 将压力释放

经常失眠的人想要进行调整,则要把自己的压力全部释放掉。有些人之所以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则是因为整天忧虑没有完成的工作,或者因为生活中遇到不如意而出现了巨大的情绪波动,就连睡觉之前也会一直在考虑事情,这种行为会导致交感神经变得兴奋,从而对睡眠质量造成不良的影响,只有在神经稳定情绪平和的状态下,才能够更快的产生困意,并及时进入睡眠状态,因此在睡觉之前要把白天的所有压力全部释放掉。

2、 改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改善失眠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安逸的环境当中,身体会感觉更加舒适,也更容易产生困意。比如室内太闷太热,则会因为出汗而导致难以入睡,室内过于寒冷,则会因为手脚冰冷而影响睡眠质量。光线过于充足或者周围环境过于嘈杂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要打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不仅温度要适宜,而且光线要也要适宜,同时还要去除一切杂音,如果无法去除可以戴上耳塞。

3、 白天做充足的运动

有些人之所以出现睡眠的情况,是因为长期缺乏运动导致的。因此经常失眠的人要积极坚持做体育运动,既能够控制体重,又能够增强体质,同时还能够让失眠得到改善。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消耗掉大量的能量,从而使人产生疲倦感,困意产生之后,自然能够更快的入睡。

4、 正确的吃晚餐

晚餐所吃的食物是否正确?对睡眠质量的影响也特别大,比如在晚餐的时候吃高脂肪的食物或者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则会增加消化压力,促使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失眠的发生。因此晚餐要在睡觉之前两小时进行,而且要以清淡为主。

温馨提示

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助眠的小方法进行改善,比如睡前泡热水脚或者喝一杯温牛奶。比如泡热水脚能够使身心同时得到放松,促使人能够在放松的状态下更快的入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治疗 经常失眠的应对方法 失眠

失眠太痛苦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帮你

失眠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要是自我适应不良就会导致体内和体外失衡,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要是失眠的患者不注意情绪的调适,就会出现情绪的衰竭……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不妨试试这5个好方法!

睡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年龄段都有最佳的睡眠时间,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像是心脏、肾脏、大脑等都会在夜晚进行修复,这也是每天早上身……详细>>

春季失眠怎么办? 五款中医妙方可帮你对付失眠

好皮肤睡出来,好身材睡出来,好身体还是睡出来,可见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尤其是女性,良好的睡眠是其健康美丽的保障。在人的寿命分配中,有三分……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失眠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失眠

我们要及时的改变这样的不良习惯,让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这样精神也会变得充沛。那么当出现失眠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怎么办,这里就给大家……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