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有哪些症状?如何改善失眠?

2022-03-11 11:00:22      

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只有拥有了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让身体排出毒素,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不少人日常中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往往会带来许多严重后果会让人一天都感觉昏昏欲睡,无精打采的,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严重的困扰。

失眠有哪些症状?

1、 难以入眠

失眠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难以入眠,即使感觉到很困,但就是睡不着。还有部分人在熄灯后半个小时都不能睡着,很长时间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事情,难以入睡。

2、 时睡时醒

很多失眠的人都有时睡时醒,容易惊醒的症状。具体表现在入睡后频繁醒来,苏醒后往往难以入睡,睡眠断断续续。

3、 早醒

部分失眠患者会在深夜很早就醒来,随后便睡不着了,总是胡思乱想。

4、 作息颠倒

有些人白天感觉身体无精打采,但夜晚却兴奋不眠,长期以往就形成了作息颠倒的情况。

日常如何改善失眠?

1、 洗个温水澡

在睡前洗个温水澡,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舒缓,对释放压力也有一定的好处,从而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2、 注意饮食

睡前一定不要吃一些提神的食品,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喝浓茶,咖啡以及含有咖啡因的可乐。这些食物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会刺激到大脑皮层,让人无法入睡。

3、 树立信心

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树立良好的信心。只有建立了信心才能促使人逼迫自己调整睡眠时间,久而久之就会恢复正常的生物钟。

4、 睡前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喝牛奶能够有效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对于睡眠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不仅能够使人快速入睡,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5、 药物治疗

如果自己长时间失眠无法得到改善,这时可以去医院,在医生的嘱咐下进行药物治疗。

失眠是如今人们的一大困扰,很多人在失眠时明明感觉到很疲惫,但是就是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了也很容易醒来,会极大地影响人的生活。所以为了防止失眠,大家平常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当觉得自己压力大时,一定要及时调整情绪,及时的转化压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症状

如何改善失眠 有效改善失眠的中药汤

生活中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生活中改善失眠的方法也很多。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失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改善失眠的……详细>>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4个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其实是一种病。大家可能对自己或多或少的失眠问题都不以为然,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失眠确实是一种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调理,我们的身……详细>>

失眠有哪些改善方法

头上的穴位是最多的,经常梳理按摩可以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调理失眠等。详细>>

失眠了怎么办?如何改善失眠的情况呢?

失眠现象在现代人们中间是非常常见的,它对人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产生很大的影响,使患者白天疲惫乏力,使人们的生活质量降低。如果长期出现失眠现……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可以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的小技巧

失眠多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一旦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感觉真不好受。因此有很多人就在关心睡前可以怎么样改善失眠?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些……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