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感觉睡眠质量差?睡前做好4件事助你拥有好睡眠

2021-12-25 07:21:28      

睡眠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生活的质量,如果晚上睡不好,那么白天就会昏昏沉沉的,甚至会脾气特别差,气色也会特别差,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睡眠质量的高低关系到每个人。但是有些人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睡眠质量差,这种情况下就一定要掌握一些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那么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哪些呢?

1、保持环境的安静

睡觉的时候房间里面不要太吵闹,尤其是不要有一些刺耳的噪音,要让环境足够的安静,这样才能够放松身心,进入深度睡眠。另外要注意尽量不要开灯睡觉,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开着灯睡觉,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就应该要关灯睡眠,还要拉上窗帘,这样营造一个更舒适的睡眠环境,更有利于睡眠质量的提升。

2、睡前不要玩手机

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玩手机,甚至有很多人晚上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在睡觉之前玩一会儿手机,好像已经成为了司空见惯的现象。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在睡觉之前玩手机不会让我们大脑处于休息的状态,反而会让神经系统更加兴奋,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所以在睡觉之前,最起码半个小时之内不要再看手机了,可以躺在床上听一听舒缓的音乐,对于改善睡眠很有帮助。

3、睡前适当运动

大多数人在晚上吃完饭之后,活动量都会变得非常好,喜欢坐着看电视或者直接躺在床上,这样身体的能量无法消耗,当然也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了。其实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运动,让自己的身体感觉到累,这种情况下更容易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但是要注意不可以运动量太大,否则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4、睡前不要喝咖啡、酒

咖啡跟酒或者是浓茶这些饮品,相信是很多人平时生活中喜欢喝的,这些饮品对中枢神经系统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如果晚上睡觉之前摄入,容易导致处于兴奋的状态,这种情况下当然入睡就会非常困难。再者喝的太多也容易起夜,这就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的睡眠质量,所以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再摄入这些东西。

睡眠好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想要让睡眠质量变好,上面这些方面一定要做到。另外还要注意睡觉之前不要再吃东西,尤其是不能吃得太饱,也不要抽烟,因为这些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睡眠的好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详细>>

睡前拒绝3件事 或能提高睡眠质量

在一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中,熬夜和失眠对大家来说是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并不关心这种情况和这种现象。觉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第……详细>>

睡觉前做好这4件事事,睡眠质量会更好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的作息时间以及睡眠质量也受影响在甚至有很多因为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导致第2天精神不佳,无法投入工作……详细>>

一到夏季睡眠质量就差?牢记4个“睡眠戒律”

人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在睡眠过程中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也能得到休息,通过睡眠才能养精蓄锐,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但长期……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