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一天睡多长时间为好?科学睡眠得牢记这5点!

2021-11-23 12:10:06      

睡眠质量的高低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睡得越早对身体越有帮助,只有正确的睡眠才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因此要掌握睡眠时的细节,在保持充足睡眠时间的同时,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睡眠时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睡眠时长符合身体所需

年龄的不同,对睡眠时间的要求也不一样,通常婴幼儿的睡眠时间需要达到14小时到12小时,青少年到65岁之间的人群,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个小时,7~9个小时以内的睡眠时间是最为适宜的。只有睡眠时长符合身体所需,才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2、 尽量不熬夜,不赖床

人在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的前提下,养成早起的习惯,能够使人体吸收到更多的新鲜空气,对人体健康有许多的帮助。而熬夜和赖床,都会对身体健康和睡眠质量产生不利的影响,即使熬夜之后,早晨起床特别晚,大脑也很难清醒,而且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力减弱的情况。

3、 睡前喝温牛奶

几乎不失眠或者很少失眠的人,一般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和睡眠习惯都比较好,因此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比普通人要强很多,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也会有所降低,因此有失眠的情况时要及时调整,比如睡前喝杯温牛奶,牛奶当中的色氨酸具有促眠作用。

4、 枕头高低要适中

想要拥有好的睡眠质量,枕头的选择也至关重要,要选择高低适中、软硬适度的枕头。太高的枕头会影响头部的血液循环,太硬的枕头被压迫头部的神经,太低太软的枕头则不能够很好的支撑颈部,使人不能够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5、 保持平卧的姿势

正常情况下在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面上平卧的姿势,尽量不要侧睡,如果养成了侧睡的习惯,那么则要尽量采取右侧卧的方式,要不然则会因为心脏受到挤压,而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是夫妻最好男左女右相拥入睡,既可以避免挤压心脏,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温馨提示

想要通过睡眠得到健康的身体,那么睡眠时间一定要满足身体所需,而且要养成早睡早起、以及白天不嗜睡的习惯,同时还要选择合适的枕头和适宜的姿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睡眠的方法 科学睡眠 睡眠

一天睡多长时间为好?睡眠时间过长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作为生存的根本,睡眠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有的人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但醒来生感觉自己做了一夜体力活一样,疲乏得很,全身无力。即便是睡得时间……详细>>

养生首先得睡好?春季睡眠养生要牢记这3点!

我们知道春季是一个让人感到活力的季节,在春季万物苏醒,到处生机勃勃,春季也是养生的好季节。要想养生自然少不了好的睡眠,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详细>>

男女睡眠掌握重点?科学入睡有助于缓解疲劳!

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一样,生物钟、激素分泌也存在着差异,所以在睡眠问题上也大不相同。男性和女性睡眠各有重点,掌握好重点才能提高睡眠质量……详细>>

最科学的睡眠时间是多久

“睡得越多,死得越快?!”近日来,上盛传一则国外研究报告显示每天睡眠8小时以上很有可能使人折寿,引发众多网友讨论。“睡多睡少都折寿,我到……详细>>

深度睡眠多长时间才是正常的?这些你或许还不知道

深度睡眠,俗称“熟睡”,它是睡眠的一个部分,可以被称作是“黄金睡眠”。深度睡眠可以缓解人们一天的劳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那么,深度睡眠多……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