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打鼾怎么办?这4个小窍门可帮到你!

2021-11-11 14:31:42      

许多人都存在睡觉时打鼾的情况,也就是常说的打呼噜,大多数人并不会把打鼾放在心上,实际上打鼾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些影响,不但会影响睡眠,还会导致血氧不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因此出现睡觉打鼾的情况要及时的进行解决。

睡觉时经常打鼾怎么办呢?

1、 调整睡姿

每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认为舒服的姿势,孰不知有些姿势会挤压呼吸道使喉咙出现堵塞的情况,增加打鼾的几率,比如经常趴着睡或者仰着睡。建议经常打鼾的人在睡觉的时候保持正确的睡姿,以右侧卧最为适宜,可以维持正常的呼吸,既不会压迫呼吸道,也不会压迫心脏。

2、 调节枕头的高度

枕头过高也可能会导致睡觉时打鼾的情况发生,因此在睡觉的时候要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因为枕过高的枕头,会使呼吸受到影响,加重打呼噜的症状。建议在睡觉的时候选择柔软有弹性的枕头,高度与侧睡时与一侧肩膀同宽为宜,不但可以改善打鼾的症状,而且还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

3、 减肥

重度肥胖也可能会导致睡觉时出现打鼾的情况。过于肥胖的人大多有舌根肥大的现象,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呼吸道阻塞的情况,因此会不由自主的打鼾。因此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适当的有氧运动,既能够使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也能够降低打鼾的几率。

4、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想要降低睡觉打鼾的几率,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尽量不要抽烟,也不要喝酒,要不然则很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血压一直保持比较高的状态,则会导致呼吸道狭窄,促使呼吸不畅的现象出现,诱发打鼾。另外长时间处于压力当中,也会因为精神紧张而使血压升高,因此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比如睡前听一听轻音乐,或者冲一个热水澡。

温馨提示

如果经常出现睡觉时打鼾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建议首先测量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正常,则可以通过调整睡姿和枕头高度的方法改善打鼾的情况。如果存在肥胖问题,则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进行减肥,比如运动或者调整饮食,最好选择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散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打鼾的方法 打鼾的应对 打鼾

睡觉打鼾怎么办 2个小秘方缓解鼾症

很多人都有睡觉打呼的毛病,表面上是影响大家睡眠,实际上是个人健康的隐患。面对睡觉老打呼噜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分享治疗鼾症的偏方,及时……详细>>

打鼾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缓解或治疗?

很多人们都会有打鼾的现象,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有所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周围人的睡眠。但是有一部分人我认为打鼾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完全不需要……详细>>

睡不着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可以通过睡眠来衡量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前提,不仅要达到一定的时间同时也要保证睡眠的质量,睡不着总是心累怎么办……详细>>

解锁打鼾的原因?夜夜鼾声,全身上下都受伤!

在很多人看来,打鼾说明睡得香,是睡眠质量好的表现。偶尔打鼾没有问题,但天天都是如此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疾病造成的。打鼾不仅影响枕边人的睡……详细>>

失眠了如何是好?这4个小方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的压力都在不断的增加,促使失眠的几率有所提高,几乎所有人都曾经出现过偶尔失眠的情况,虽然偶尔失眠一次,并不会对……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