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裸睡更容易入睡?裸睡的4大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2022-02-23 07:43:49      

很多人认为裸睡就是在诱惑,是不要脸的一种行为。但据调查,其他国家近几年来裸睡人数明显增加,裸睡人数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裸睡好处多。有人疑惑床上用品不是有螨虫和细菌,裸睡怎么会有好处?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讲裸睡好处很多,但有三类人不能裸睡。

裸睡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睡眠

有研究发现裸睡可以降低身体核心温度,让人更容易入睡,皮肤上有很多毛孔可以调节体温,起到散热,降低体温的作用。人在熟睡后体温会逐渐下降,裸睡因为没有衣物阻挡,可以快速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并且调节散热,使睡眠质量更好。

2、促进新陈代谢

睡眠过少过浅都会使身体处于紧张状态,也会增加皮质醇分泌,裸睡可以促进褪黑素和生长激素分泌,让代谢产物排泄分泌更多,让睡眠质量提高。

3、保护私处

夜间燥热的环境,穿着内裤睡觉会使私处环境过于潮湿,滋生细菌,易导致妇科疾病。只要保证产品清洁注意卫生,裸睡可以保证私处干燥,让细菌不易滋生,反而可以保护生殖器官。

4、改善不适

裸睡可以让身体放松,缓解情绪,在身心感觉舒适的时候,头疼、痛经等症状也能得到缓解。

哪些人不适合裸睡?

1、患有感染性皮肤疾病者

被子会吸附细菌,但皮肤较弱的人群裸睡会使皮肤大面积接触病菌,导致感染范围被扩大。特别是外出住酒店,有感染性皮肤疾病的人不要随意尝试裸睡。

2、没有经常换洗床上用品者

床上用品要保持干净,才能防止细菌附着伤害皮肤。没有经常换洗床上用品的人不适合裸睡,床品长期不洗细菌会不断繁殖,不利于皮肤健康。

3、存在关节炎或者肠道疾病的人

关节炎怕冷、裸睡会因为翻身动作大踢被子导致关节着凉,加重病情。肠胃疾病的人容易因为低被子导致腹部受凉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裸睡要做好保暖措施,调节好室内温度,特别是在冬天,避免感冒腹泻。若是和家人一起住或者集体生活不适合裸睡,这种情况下裸睡会给自己带来心理负担和紧张感,反而会影响睡眠。想要裸睡得拥有私人空间和独立的生活环境,才能让自己安心裸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的禁忌人群 裸睡的好处 裸睡

“裸客”增势迅猛 裸睡七大好处(组图)

“我睡觉时只穿香奈儿5号香水。”这是20世纪最性感的女人玛丽莲·梦露的一句名言。而今,这句话已成了裸睡者的口号。详细>>

女人裸睡到底好不好?不仅舒服,还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睡觉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睡觉睡好了,第二天会越发的有精神,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应对工作的各种挑战。很多人都听说裸睡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又有……详细>>

盘点女性裸睡的6大好处 减肥美容还能治疗失眠

着衣而眠,是一种习惯。然而裸睡却与了时下最流行的睡觉方式,因为它不但让能你舒适,还有健康养生的作用,可谓是好处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对裸睡……详细>>

男人裸睡的3种好处

现今社会,失眠大多源于心理性因素,比如精神紧张或者焦虑等,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裸睡可以改善失眠,尤其是那些以前没有裸睡经历的人来说,效果……详细>>

护私处治失眠 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

裸睡不但使人意外感到温暖和舒适,连妇科常见的腰痛及生理性月经痛也能得到了减轻。特别是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有充分的通风透气就能减少患上……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