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易出现睡眠问题?睡前养成这6个好习惯可拥有好睡眠!

2021-09-17 10:35:51      

拥有好的睡眠就能够拥有好的身体,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好的睡眠尤其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老年人的精力充沛,精神旺盛而能够减少其他疾病的侵害。所以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和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就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

睡前哪些习惯可以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呢?

1、睡前不要剧烈运动

在睡觉之前不建议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因为过于激烈的运动很可能会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都处于较为兴奋的情况,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睡觉,神经系统也不能够很好的稳定下来,这就可能会影响睡眠,导致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建议在运动过后可以适当的泡个热水澡来舒缓心情和使身体的各个器官缓慢的平稳下来。

2、睡前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在睡前食用过多的食物,很可能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会使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很难得到好的,休息,不仅不利于睡眠质量的提升,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如果在睡前喝咖啡或者浓茶等,很可能会使这些刺激性饮料刺激神经,使人产生精神亢奋等情况,更加难以入睡。

3、睡前用热水泡脚

脚部有很多的穴位和经络,这些经络都是通往全身的,如果在睡前能够用热水泡一泡脚,可以使脚部和腿部很好的放松缓解疲劳,而且还能够帮助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而且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在泡脚之后进行对脚心和脚趾的按摩,可以更大强度的促进气血的运行,帮助老年人舒筋活络,可以很好的达到健身祛病的效果。

4、睡前喝杯牛奶

在睡觉之前喝杯牛奶可以很好的促进睡眠。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在睡前服用能够很好的舒缓心情,而且对于稳定情绪,增加睡眠质量也有很大的帮助。

5、睡前保持心情平静

在睡觉之前要让情绪时刻处于平稳的状态下,如果情绪过度的兴奋,很可能会刺激到神经,令其兴奋或者紊乱,这就可能会导致难以入睡或者失眠的情况,而且在睡觉之前也不要太过于关注睡眠这件事情,把心态放平,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即可。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发展,常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当老年人在失眠的情况下,不妨尝试以上这几个小习惯。长期坚持一定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良好的睡眠才能够保证有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老年人 睡眠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养成这4个好习惯,睡眠质量会慢慢提高!

根据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低的人数占到了百分之十五,尤其是多数上班族和学生党自身的睡眠时间本就较短,如果还存在睡眠质量较低的情况,则会导致第……详细>>

总感觉睡眠质量差?睡前做好4件事助你拥有好睡眠

睡眠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生活的质量,如果晚上睡不好,那么白天就会昏昏沉沉的,甚至会脾气特别差,气色也会特别差,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详细>>

老年人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这3点一定要注意!

对于老年人来说,睡觉是非常重要的。哪怕仅仅是一天睡不好,也可能会影响好几天的精神状态,甚至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一系列疾病。很多老年……详细>>

老年人经常失眠有哪些伤害 如何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不断深入,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近年来大家所关注的重要问题。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除了“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外,就是……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