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一定要每天睡够8小时?不同年龄段需要的时间不同

2022-02-11 07:46:04      

都知道足够的睡眠可以提高抵抗力,促进各器官修复。也曾经有专家指出,每个人每天要睡够8小时,也因此让很多人认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睡够8小时睡眠就算好,不足8小时就要补够。但其实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

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分别有哪些?

1、60岁以上的老年人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保持在5~7小时左右即可,老年人要在每晚12点前入睡,第2天早晨7点起床。有相关数据表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晚睡眠时间控制在7小时以内,大脑衰老的速度会变慢,睡眠过多或者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注意力变差,甚至引发老年痴呆。

2、30~60岁的成年人

一个成年人只需要7小时睡眠时间,女性需要7.5小时,而且还要保证晚上十点到早晨五点的优质睡眠时。这个时间段处于深度睡眠阶段,有利于缓解疲劳,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缺乏睡眠会导致大脑细胞减退,而且还会使压力增加让人烦躁。因此选择合适的枕头放松心情,让自己睡足7~8小时。

3、13~29岁的青年人

这个年龄阶段的青年人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则,睡眠时间要保持在8~9小时左右。特别是夜里3点要进入深睡眠,同时避免睡眠时间过长,防止生物钟被打乱,避免精神不振、记忆力受影响,饮食紊乱等问题。

4、4~12岁儿童

4~12岁儿童每天睡10~12小时,孩子睡眠不足会导致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甚至还会影响生长发育。但若睡眠时间过长会导致肥胖。

5、1~3岁幼儿

幼儿每天要保证12小时以上睡眠,而且白天还要补觉2~3小时,具体的睡眠时间可以根据幼儿的睡眠节律来定。

6、一岁以下婴幼儿

一岁以下婴幼儿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大约需要16小时以上,这个阶段睡眠是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所以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保证发育良好。

温馨提示,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所以根据自己的年龄知道自己所需要的睡眠时间并且补充足够即可。注意不熬夜是好睡眠的关键之一,不要以为熬夜第2天补足睡眠时间就可以,这样反而会影响身体,还会让人更昏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睡几个小时好?不同年龄段睡眠时间长短不一!

睡眠时间分为连续和间断睡眠,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体力得到恢复,让各个器官得到一定的休息。睡眠时间长并不代表着睡眠质量高,不同年龄段的人睡眠……详细>>

人一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不同!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由此可见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当一个人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段都会使身体受影响。也因此很多人疑惑一个……详细>>

人过60岁每天睡多少合适?一定要睡足8个小时吗?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因此睡眠的好坏关乎着身体的健康,在网上也经常有科普指出睡眠要有8小时才能使身体快速恢复精力,也有……详细>>

不同年龄段分别应睡多久?把握好睡眠的“分寸”!

健康睡眠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分别是能快速入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睡眠质量良好。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使得身体处于应激状态,降低免疫力,增加患痴……详细>>

一天睡多长时间为好?睡眠时间过长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作为生存的根本,睡眠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有的人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但醒来生感觉自己做了一夜体力活一样,疲乏得很,全身无力。即便是睡得时间……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