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想拥有好的睡眠,这4个睡眠条件要达到!

2021-08-27 14:31:3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出现睡眠障碍的人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从睡梦中突然惊醒,促使许多人因此而变得萎靡不振,甚至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提高睡眠质量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要满足哪些睡眠条件呢?

1、 安静的环境

休息的环境当中如果一直存在噪音,不但会导致睡眠不足,还会导致情绪失控,促使睡眠障碍的几率提高,因此睡觉时要选择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如果周围的环境比较嘈杂,在睡觉的时候则可以戴上耳塞。

2、 合适的温度

想要拥有比较不错的睡眠,卧室温度也要适宜,室内的温度过高会导致人体散热困难,使人感到烦躁不安,难以入睡,而温度太低,则会导致呼吸不畅和皮肤干燥,从而影响睡眠。经生理学研究表明,卧室的温度在16~25℃之间时身体的代谢水平会趋于稳定,睡眠的质量也会有所提高。

3、 适合的光线

如果室内的光线比较强烈,人则会产生一定的兴奋感,促使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当中,使人无法入睡。因此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卧室内的灯光尽量调的柔和一些,如果可以尽量把灯全部关掉。这种环境会给人一种平静舒适的感觉,人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进入睡眠状态。

4、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大脑当中的海马体对气味的反应特别敏感,而且与人的记忆和情绪都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卧室有比较浓烈的香味或者有脚臭味,则会促使大脑处于敏感的状态当中,使人难以入睡。而清新淡雅的气味,则对睡眠有帮助。因此在睡觉之前可以选择一些香薰产品或者香味比较清淡的精油,这些物质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可以让人好好的睡上一觉。

温馨提示

建议晚上睡觉的时候事先戴上耳塞,并且把空调的温度调到16~25℃之间,此外还要把光线调的尽量暗一些,没有特殊需求,最好把灯全部关掉。另外如果有入睡困难的情况,则要事先对屋子进行香薰或者给身体涂抹味道清淡的精油,如果做好一切准备之后,还是害怕无法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则可以在睡觉之前泡个热水脚或者喝一杯牛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睡眠的条件 睡眠条件 睡眠

如何拥有好的睡眠?你得在这5个方面下功夫!

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容易被惊醒,醒来后总感觉疲乏,又或者早早上床,翻来覆去总睡不着,这些都是失眠现象。失眠想必大家深有体会,失眠所带来的各种……详细>>

要想拥有好睡眠,谨记这4点很管用!

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睡眠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让身体器官得到修复,也能让精神情绪得到缓解。有调查发现,长时间睡……详细>>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怎样做能拥有好的睡眠?这4个方法很管用!

睡眠对人类健康很重要,无论白天工作多么忙碌,只要晚上能睡个好觉,第二天起来就能够变得精力满满。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拥有……详细>>

要想拥有好睡眠并不难,做到这5点,睡得香身体棒!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睡眠,但也有些因为睡眠质量差,导致身体频频出现问题,导致他们困扰,其实想要睡眠质量提高一些,睡眠知识要牢记,就如……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