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吃安眠药要注意什么?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7-06 17:52:47      

失眠是一件让人痛苦不安的事情,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漫漫长夜难以忍受。为了保持好的睡眠。很多人会使用安眠药。雀食药物可以改善睡眠。世人快速入睡,但在用药前要先了解清楚注意事项。做到正确用药。

失眠吃安眠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盲目选择安眠药

单纯只是存在入睡困难,特效安眠药是最好的选择,这类药物作用时间短,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入睡。如果是能入睡但睡眠难以维持,就要选择效果持续长的药物,既可以改善入睡困难,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

2、褪黑素不能长期使用

褪黑素可以短时间内改善睡眠质量,但它并不是药,只能起到辅助效果,不能作为药物治疗。短期服用可以改善睡眠,但长期服用会给肝脏带来伤害,同时效果也不佳。

3、不能过度依赖药物

并不是所有失眠都可以使用安眠药,尤其是地西泮。这是长效药物,作用持续时间较长,长期使用会导致睡眠紊乱。并不是所有失眠都需要使用安眠药,不能过度依赖也不能长时间服用。

4、不随便加减药物

因为疾病导致失眠或者睡眠问题,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能改善睡眠,也能治疗疾病,尤其是心理疾病。不能擅自加减药物,增加药物服用量会提高药物不良反应,随便停药使疾病治疗被中断,导致疾病反复。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决定是否停用或者减量。

5、定期做肝脏检查

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患者得定期做肝脏检查,因为各种安眠药需通过肝脏排泄,会给肝脏带来负担,损害肝细胞。定期检查发现肝脏问题才能及时采取措施,如果本身存在肝肾功能不全要谨慎使用。

6、药物得在睡前服用

白天服用会让人困倦、头晕目眩,影响工作。尤其是进行高空工作或者驾驶员,禁止白天服用,需要在睡前服用。

温馨提示,不管哪种疾病导致的失眠都不能长时间服用一种安眠药,防止身体形成依赖,而且服用时循环渐进,根据医生指导。如果失眠持续一个月以上,在服用药物后没有得到好转,需要再次就医,并且采取其他方案治疗。因为心理因素导致的失眠,一般自我调节、放松身心就可以使睡眠得到改善,不用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安眠药的注意事项 失眠 安眠药

失眠吃安眠药要谨慎 安眠药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失眠了!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然而不仅危害着日常生活,工作,还危害了身体健康,然而有些人失眠了就吃安眠药,其实吃安眠药注意的事……详细>>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详细>>

失眠吃什么安眠药有讲究 服用安眠药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睡眠质量差甚至失眠。不少失眠患者选择服用安眠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失眠者服药有哪些注意……详细>>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哪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在经历失眠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但是安眠药也有不能使用的人,有的人用的安眠药之后非但不能治疗失眠,还起到了反作用,那么……详细>>

失眠总吃安眠药好吗?会造成哪些危害?

随着人们的逐步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逐步增大,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状况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失眠。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多数都想通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