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危害健康,教你5招远离失眠困扰!

2021-06-03 07:36:47      

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多,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小朋友都会有各自的压力。随着我们的压力增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辗转反侧睡不着觉,非常的让人头疼。休息不好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改善失眠势在必行。

那到底怎么样才能改善失眠呢?

1、睡前泡脚

我们人体的脚上都很多的穴位,睡前泡泡脚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血液循环疏通血管,缓解我们工作一天所带来的疲劳。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放松,会感觉前所未有的舒适。在如此舒服的情况下睡觉,怎么会失眠呢?

2、饮食调理

多吃一些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例如小米内含有一种可以催眠的物质,是具有安神作用的。另外核桃,百合,蜂蜜,他们也是对睡眠有非常好的帮助的。另外在睡前也可以喝一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又好消化,在睡前饮用一杯牛奶不会对消化造成任何的负担,又能够帮我们缓解,因为大脑缺少食物而带来的供血不足,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入睡。

3、泡热水澡

刚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后,回到家里用热水暖暖的泡个澡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帮我们调节体温,缓解疲劳的同时,也能够让我们加强睡意,从而减少失眠。

4、保持心情愉快

经常容易情绪化的人往往都肝火旺盛,就会造成我们的睡眠不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对身体好,对我们的睡眠也有好处。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想从根源上减少失眠,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按时休息,按时起床的好习惯。饮食上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对身体造成刺激,建议多吃一些清淡类的食品。在睡觉前也不要喝咖啡或者浓烈的茶水来刺激大脑,让我们减少睡意。另外睡觉之前也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让我们的身体达到一个兴奋的状态是很难入睡的。最重要的在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玩手机和电脑,让大脑充分的得到平静,保持稳定的休眠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

经常失眠确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让我们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时间,还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坚持做到以上几点,相信一定会改善失眠的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改善 失眠

女人更易失眠 5个小妙招远离失眠困扰

女性朋友是失眠的易发人群,其原因与女性的性格以及生理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备是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生理期、孕期、更年期时,体内雌性激素会发……详细>>

失眠怎么办 远离失眠困扰的妙招

在现如今的社会由于工作竞争激烈,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照成了有很多人失眠。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详细>>

怎么远离失眠的困扰?有哪些预防小妙招?

失眠的症状是指难以入睡、半夜容易醒来、多梦或早醒,这些都是失眠的常见表现。为了预防失眠,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应该尽量保持生活的规律性。生……详细>>

养成5个睡前健康好习惯 远离失眠困扰

对于长期忍受失眠的人来说,晚上躺在床上并不是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更有甚有害怕夜晚的到来,因为夜晚的到来就意味着自己的折磨开始了。其实对于……详细>>

预防失眠有6招 从此轻松远离失眠困扰

失眠给人们带来很多麻烦,他是一种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症状的病理表现。睡眠不足和失眠不仅危害个人健康,也给社会增添不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