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并只是失眠,还有这3种情况也属于睡眠障碍!

2021-07-06 17:55:55      

睡觉对于一般人来说就像吃饭一样简单,是生来就会做的事情。可对于有些人来说,睡觉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人不能够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从而使得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多数人都知道睡不好觉是一种睡眠障碍,却并不知道睡眠障碍,不仅仅只有失眠,其实还有其他的类型。

睡眠障碍有几种呢?

1、该睡觉的时候睡不着

有一些人为了能够得到一个好的睡眠质量,早早就会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我躺在床上之后却两三个小时,或者四五个小时都一直睁着眼睛无法睡着,甚至一点睡意都没有。其实这种现象就是一种典型的睡眠障碍。

2、睡得不安稳

睡眠障碍不仅只是睡不着这一种,晚上睡得不安稳也是其中一种。有些人虽然躺到床上之后,很快就能够进入睡眠状态,可是进入睡眠之后却特别的不安稳,有时候会噩梦连连,有时会会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自己甚至都不知道是否已经睡着。还有一些人的情况更加严重,半夜醒来之后再也难以入睡。

3、入睡困难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不少,基本上每个人的手里都有手机。手机的存在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样也让人们养成了许多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睡觉前看手机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明明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可有些人还是舍不得放下手机,会一直刷着视频或者看着电子书,殊不知这样长时间下去会形成一种新的睡眠障碍,那就是入睡困难。

造成睡眠障碍的原因是什么呢?

造成睡眠障碍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健康,比如说在该睡觉的时候却还在熬夜工作或者熬夜学习,又或者还在玩电子游戏。除此之外压力巨大也是造成睡眠障碍的一个原因。除了这两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往往会被人们忽略,那就是内分泌出现问题以及气血不足。

发现自己存在睡眠障碍之后,一定要积极找到原因,并且根据具体原因给予针对的治疗。如果是生活习惯不健康引起的睡眠障碍,那么就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或者内分泌出现问题,则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障碍的原因 睡眠障碍的类型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不只是失眠,这5种情况都属于睡眠障碍!

睡眠质量的高低与人体是否能够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和内分泌功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睡眠不好,不但会使身体出现不适感,还有可能会引发精神以及……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睡眠障碍类型主要有这6种!

睡眠是人在一天当中不可缺乏的,规律的睡眠可以保持身体各器官正常运作,若睡眠不好容易引发各种问题,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让人情绪焦虑、不安等……详细>>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这5种症状都是睡眠障碍的表现!

睡眠障碍其实就是睡眠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像是嗜睡、失眠、说梦话等都属于睡眠障碍。如今大家在生活中都需要面对或多或少的压力,这就导致越来越……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这5种睡眠障碍也很常见

人类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中度过,如果出现了睡眠障碍,则会导致各种不适感的产生,而且还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时还会导致精神和心……详细>>

睡眠障碍并不只是失眠这么简单,还包括这3种异常症状!

经常听到身边很多人说自己夜间无法入睡,还有一部分年轻人表示自己可能出现了早衰症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神经衰弱导致的睡眠障碍。但是由于大环境……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