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还不如常吃这5种食物!

2021-03-30 08:27:16      

进入睡眠之后人会变得特别放松,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人在睡醒了之后才会变得精神奕奕。可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睡个好觉,这种情况让许多人都感到特别烦恼,因为睡眠有问题,不但会让人特别烦躁,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因为睡眠不好而影响身体健康,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

吃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呢?

1、小米

小米中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与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融合,并且降低大脑的兴奋度,如果经常被失眠这个问题所困扰,那么不妨在睡觉之前吃适量的小米粥。

2、大枣加核桃

大枣和核桃夹在一起,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降低大脑的兴奋度,所以可以每天吃2~3颗。如果不想到超市中去买现成的,则可以自己动手做,把大枣的核去掉之后,把核桃夹在大枣中间就可以了。因为大枣和核桃夹在一起吃特别容易引起上火,所以每天吃的数量不能够太多。

3、桂圆

桂圆不仅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而且还可以当成佐料来使用。除此之外桂圆还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物,它具有安神、补脾、养血的作用,失眠的人适量吃一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睡眠质量。特别是因为熬夜加班或者忧思过度而导致失眠的人,可以在桂圆的帮助下,缓解失眠的症状。

4、牛奶

牛奶不但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还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让人的情绪变得更加稳定,也能够让人感到放松。之所以色氨酸有这样的作用,是因为色氨酸和血清素结合之后,可以让褪黑素的分泌更充足,而褪黑素则是对睡眠很重要的一种物质。

5、香蕉

香蕉中美元素特别丰富,能够通过让血清素变得平稳,使得肌肉变得放松,人在放松之后很容易就可以进入睡眠。另外香蕉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吃了之后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香蕉是一种热量很低的水果。

在改善睡眠质量的过程中,除了要吃一些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睡觉定时起床,不仅如此,在白天还要做适量的运动,只有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够让睡眠质量提高得更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失眠就吃安眠药?这6个好方法或许更管用

入睡时间长,夜间容易惊醒,总感觉自己精神不佳,失眠已经成为目前很多人的常见问题。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加,让人们不像以往一夜好眠。……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3个方法比吃药还有效!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增加,让很多人心理负担过重,也让自己的睡眠受影响,很多人在晚上经常会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而大多数人为了有良好的睡眠避免……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5种不吃药的方法可试一试!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如今因为失眠而感到困扰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失眠的时候都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其实这只是一种治标的……详细>>

5种食物堪比安眠药?失眠多梦的人快吃起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又担心大量的吃安眠药,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会带来耐药性,其实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有哪些窍门?

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样的情况才叫做失眠,认为自己睡不好就是失眠,其实,失眠也是一种疾病,并不是这么简单就能下结论的。众所周知,失眠患者在夜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