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桂圆对睡眠有帮助吗?睡眠不好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1-05-03 08:49:02      

睡眠质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睡眠质量好,即使生活作息有些不规律,也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相反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即使生活作息规律,也依然有可能会被疾病侵蚀健康。许多存在睡眠障碍的人,都会想尽办法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比如说通过食物来改善睡眠质量,很多人会选择这种方法。

桂圆对睡眠有帮助吗?

桂圆具有安神宁神、补血健脑以及补气的功效,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有助眠的作用。睡眠不好的人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吃4~5个桂圆,有可能会可以睡个好觉。但睡眠不好的人也不要过多,或者过于频繁的食用桂圆,因为桂圆吃多了会上火。

睡眠不好会带来哪些危害?

1、降低抗病能力

人体当中的一些器官需要在固定的时间内排毒,比如肝脏需要在晚上11:00~1:00的时候排毒,而胆囊则需要在凌晨1:00~3:00这个时间内排毒。如果因为睡眠质量不好,到了本该排毒的时间却还没有能够入睡,这些毒素就会堆积在体内,从而影响人体的内分泌,时间长了就有可能让人衰老的速度变快,甚至抵抗疾病的能力都会下降许多,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出现糖尿病。

2、皮肤状态变差

失眠还会影响皮肤状态,让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变得粗糙,并且出现皱纹或者细纹,这样一来,人的整体颜值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3、引发疾病

经研究发现,长期失眠的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会比常人高很多,甚至可以达到正常人的2~5倍。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长时间的失眠会让血液的流动失去平衡,从而造成血压升高,这样一来很容易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发生。

4、诱发一些心理疾病

现在患上心理疾病的人不在少数,导致心理疾病发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压力就是很常见的因素。除此之外,失眠也是导致心理疾病出现的其中一种因素。之所以失眠有可能导致心理疾病的发生,是因为失眠会影响人的情绪,长时间的情绪不佳,很有可能会引发心理问题。

睡眠不好,不仅会让人第二天精神不济,而且还会产生诸多危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找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改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的危害 桂圆改善睡眠的作用 睡眠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睡眠不足危害大,带来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忽视!

睡眠会以多种方式影响健康。睡眠不足会让人整天都没有精神,而充足的睡眠对于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让身体能够自我修复。了解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详细>>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上了年纪就总是睡不好?老年人睡眠不好的4大诱因,有可能是疾病!

衰老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睡眠问题,比如失眠,无法获得足够的深度睡眠等。除了衰老外,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健……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送你3个小妙招很管用

怀孕之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身体异常,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中晚期膨大的子宫会对膀胱带来压迫,让孕妇频繁的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