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女性经常熬夜当心这4大后果!

2021-03-25 08:11:21      

不管再名贵的滋补药品都不及充足的睡眠对身体的好处多。有这样一句话,充足的睡眠是人体的一大补,这是因为在熟睡后机体可以进行快速的自我修复。而经常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却是不可逆转的,也许年轻时没有多大感觉,待老了之后熬夜造成的损伤都会慢慢体现出来,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今天就想和大家说说关于熬夜这回事。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

晚睡晚起当然算熬夜,虽然晚起使睡眠时间足够了,但每晚的11:00~3:00是人体修复的黄金时期,如果这段时间还没有进入睡眠状态,那么身体便会超负荷运转。长此以往,必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比如伤肝、伤精血等。尤其是熬夜的女性,受到的伤害会更大。

女性经常熬夜会造成哪些危害?

1、皮肤变差

睡眠过程不仅是大脑和各个内脏器官在进行修复,皮肤进行新陈代谢的好时机。因而经常熬夜晚睡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比如出现皱纹、暗疮,色斑、起皮。因而在熬夜后很多人的皮肤都暗淡无光、满脸油脂,即便是事后敷面膜进行急救,也很难掩盖脸上的疲惫感。

2、视力下降

一直熬夜说明眼睛也一直没得到休息,如果在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还长期熬夜,就可能导致眼睛干涩、疼痛,长此以往必然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是引发干眼症。有的人还因此出现了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3、免疫力降低

经常熬夜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一旦遇上温度骤变,便容易感冒生病。若是在某个人时间段免疫力过于低下,还有可能长出疱疹,若不及时治疗,便可能留下伴随一生的神经痛。

4、记忆力减退

想要记忆力好,大脑必须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大脑长时间得不到休息,便会一直处在疲惫不堪的状态,记忆力自然也会受到影响,因而就可能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比如明明锁了门却不记得自己是否有锁门,非得再次确认一下才行。

由此可见,熬夜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可能地少熬夜。如果必须要熬夜工作,也应在第一时间补足睡眠。长期昼夜颠倒对身体是有很大损伤的,因此一定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工作时间,做到劳逸结合,才是真的对自己身体负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的危害 女性 熬夜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熬夜给身体的4大伤害不可不知!

前些天在某视频APP上看到华为的很多员工都会工作到凌晨才会下班,等洗漱好已过了半夜12点。的确,为了工作和学习,很多人熬夜已然成了常态。……详细>>

怀孕了就不要熬夜了 孕妇熬夜的4大严重后果你了吗!

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很大,特别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熬夜是司空见惯的。很多年轻女性朋友们在怀孕以后依然没有改掉熬夜的习惯,经常躺……详细>>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6大危害要注意

熬夜,在现代社会的年轻群体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有些人是为了工作熬夜,有些人则是打游戏、喝酒、蹦迪熬夜,还有一些是想睡却睡不着的,甚至……详细>>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