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这4种行为容易引起失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8-29 07:37:40      

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各部分机能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但在生活节奏飞快的当下,失眠人群正在不断扩大。长期失眠不但会影响生活与工作,还会影响内脏器官的健康,其中肝脏就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长期失眠就会影响肝功能,进而诱发各种肝病。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多,其实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要因素,特别是以下几种行为容易引起失眠。

那么睡前哪些行为容易引起失眠呢?

1、迷恋手机

很多人在洗漱完躺在床上以后不能马上入眠,习惯性的会拿起手机刷视频或者是打游戏。这样的行为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因为在刷到自己喜欢的视频,会沉迷于其中,越看越兴奋忘记了时间。并且令神经系统处于亢奋状态,不能入睡。所以说在睡觉之前千万不要抓着手机不放,上床的时候尽可能的把手机放在离床头一米远的距离。

2、睡前吃辛辣食物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超辣、咸味过重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造成血压升高的主要原因,血压升高恶性循环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在睡觉之前尽量避免吃方便面,烧烤以及罐头类食物。

3、喝冰水

不少人在睡觉之前都有喝冰水的习惯,往往这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就是造成睡眠质量变差的主要原因。当喝下冰水以后,精神会立刻变得清醒,同时对肠道也有一定的刺激,很容易产生不适感,而无法顺利入睡。

如果在睡觉之前有非常明显口渴感的话,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水,而且饮水量一定要控制好。不然会增加尿液,导致频繁起夜,对于经常有失眠情况的人群来说,企业以后很难再进入睡眠状态。所以在睡觉之前如果口渴难耐,可以适当的润润喉咙就可以了。

4、开灯入睡

很多人都有开灯入睡的习惯,认为半夜起夜的时候比较方便,可并不知道,这也是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的主要因素。在强烈灯光下,大脑是很难进入深度睡眠的。因此如果有开灯入睡习惯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灯光不太刺眼的小夜灯。

以上几种习惯都会引起失眠的情况,要想睡眠质量好那么就拒绝这几个坏习惯,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因为牛奶的钙质含量比较丰富,可以抑制大脑的兴奋细胞,并且可以令身体尽快处于休眠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失眠症状的行为 导致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中医来帮你解释失眠的原因 快看看你中了没

失眠愈来愈成为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由于很多的工作压力,对目标的追求,人们互相之间相处的关系都会成为我们失眠的一种原因。失眠不仅会……详细>>

睡前这5种行为可能会引起失眠,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的人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之后都希望能躺在床上快速入睡,让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但是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忙碌一天之……详细>>

睡前进食易致失眠 看看引起失眠的七大习惯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多数失……详细>>

这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身体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睡眠环境等因素,可能与失眠都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觉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要是想要睡得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存在失眠的现象,那么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