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做梦算不算睡眠质量差?这三点若是中了一点说明睡得很烂!

2021-03-19 08:53:23      

许是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很多人都有睡眠质量差的困扰。有时明明睡得很早,但一觉醒来时浑身不得劲,就像是做了一夜的重活似的,以至于在白天工作时老是提不起来劲。 睡眠质量差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还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比如头痛脑胀、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等,因此如果出现了下列这些症状时就要及时调整了。

经常做梦算不算睡眠质量差?

几乎每个人都会做梦,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晚上做梦后不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正常活动,就不算睡眠质量差。但如果爱做梦者在第二天晨起时身上依旧很是疲乏甚至像是做了一夜体力活,那就属于睡眠质量差了。这种需要及时调理,如果自行调理效果不理想,可以借助药物治疗。

睡眠质量差还有哪些症状?

1、很容易被惊醒

很多人的睡眠很浅,睡着后稍微有点动静就会醒,比如听见一点声音或房间灯光突然变化等。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说明睡眠质量较差。如果不加以改善,就有可能诱发神经衰弱,长此以往必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

2、经常性失眠

不少人都有失眠困扰,有的人很困但还是会整夜睡不着。如果偶尔失眠一次无所谓,但若是经常失眠则说明睡眠质量较差。经常性失眠会变得脾气暴躁,白天精神不济,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记忆力减退、身体免疫力下降、肝脏受损,甚至是引发肝脏疾病。

3、半梦半醒

有的人虽然没有表现出整晚失眠的情况,但总是出现半梦半醒的情况。有时即便从梦中醒来也一时分不清楚是现实还是梦境,甚至会有梦中梦的情况,以至于完全醒来时特别疲乏,这种情况其实也属于睡眠质量差。如果是偶尔出现不必过于担心,若是经常出如此就要有所注意了。

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只有保持充足的睡眠,身体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而睡眠质量差不仅会加速溶人体的衰老,对日常和工作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自身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应该予以重视,比如睡前可以喝杯温热的牛奶、借助安眠曲等都对改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差的表现 睡眠质量差 经常做梦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睡眠质量差身体哪些器官会跟着受累?这几个器官会跟着受累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睡眠质量差的人,他们给人的感觉是没有精神并且比较憔悴。确实睡眠质量差的人很容易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身体的器官会跟着……详细>>

经常做梦是睡眠质量差吗?关于睡眠的4个常见问题你要知道

做梦是一种常见生理现象,每个人在睡觉时都会做梦,而有人发现自己经常做梦就认为自己的睡眠质量差,会盲目采取各种措施来调理睡眠,但其实经常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