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障碍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做恶梦真的是鬼找上门了吗?经常做恶梦要警惕这5种病!

2021-03-14 08:15:18      

有的人一睡着就会做梦,而且总会整宿整宿的做梦。如果只是普通的梦还好,但若是经常做噩梦就要有所警惕的。有些老人认为晚上做恶梦是有恶灵入梦来吓人,说得令人胆颤心惊。然而这真的是这样有,其实会做恶梦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某些疾病就可能导致经常做恶梦。

做恶梦真的是鬼找上门了吗?

很显然,这种说法过于迷信了。做恶梦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受到过惊吓、精神压力过大、白天受到过某种深刻的刺激,与鬼神之说并无关系。除了这些精神刺激,经常做噩梦还有可能是下列这些病症造成的。

经常做恶梦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引发噩梦的一个重要原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在睡眠时可能会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就可能导致患者在睡梦过程中大脑缺氧,从而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最终导致做噩梦。因此如果常常出现噩梦的情况,可以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然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2、心脏病

噩梦的出现也可能与心脏病有关。当心脏出现问题,就可能导致呼吸不畅情况,从而影响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使得大脑氧气不足,最终引发噩梦。除此外,间歇性胸痛和心律不齐这两种疾病也可导致做恶梦。

3、药物影响

是药三分毒,每一种药物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有的药物就可能导致噩梦发生,比如心血管系统药、抗病毒药、抗精神病药和抗菌素等,这些药物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服用后出现噩梦的情况。

4、低血糖

低血糖患者入睡后,体内的血糖浓度就会有所降低。如果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就会发生低血糖的症状,使得脑部细胞无法进行正常的生命活动,此时就可能会导致噩梦的发生。若是低血糖持续时间较长,还会有生命危险。

5、帕金森病

部分人做噩梦的同时还会出现尖叫、冷汗等现象,这种情况可能是帕金森病或者其他神经退化性疾病的前兆。

由此可见,经常做噩梦肯定是不正常的,因此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睡眠。如果偶尔出现噩梦的情况不必惊慌,但如果频繁出现噩梦的情况就应引起警惕,毕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恶梦的原因 恶梦的原因 恶梦

日常喜欢做这5件事 小心失眠自动找上你的门来

忙碌了一天,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躺在床上,盖好被子进入梦乡了。但是现在安稳的睡眠却成为了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很多人不明白,失眠为什么会找上……详细>>

晚上睡觉总是做梦?或许与这4个原因有关!

做梦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现象,但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做梦的情况,则会影响睡眠质量,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甚至会增加某些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主要是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做梦是每个人睡觉时都会遇到的问题,每个人所做的梦都不一样的在在梦境中体验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景。有人认为频繁做梦是因为睡眠质量差,但其实经常……详细>>

睡得着但经常做梦也算是失眠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一定的睡眠问题,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失眠,很多的人晚上总是难以入睡或者是睡着了也容易醒,那么对于那些平时睡得着但是……详细>>

晚上总做怪梦是什么原因?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到了晚上总是做噩梦,引起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