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要怎么做才能更快入睡呢?这4招很管用!

2021-02-24 08:31:51      

一只羊两只羊,相信很多人也在同样每天数着羊睡觉,失眠让很多人都非常的苦恼,但也是当下不少人的常态。失眠主要说的就是没有办法正常入睡,造成睡眠不足。在这里面这样的情况又叫做维持性的睡眠障碍,大家一定要了解,睡眠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类疾病。它可以独立存在的,也可以在某些疾病的症状里显现出来,如果失眠情况超过一定时间或者频率,就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怎么做才能更快入睡呢?

1、听一些促进睡眠的音乐

音乐可以让大脑放松,并且可以有效缓解压力,对于改善睡眠效果还是不错的。所以说有睡眠障碍的朋友们,可以在睡觉之前听一些轻音乐,或者是雨的声音。轻缓的音乐可以让人放松紧张心情,也可以帮助血压以及脉搏值处于正常范围。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屋子里面的空气流通,可以适当打开窗让新鲜的空气进到屋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空气里面的氧气含量增高,这样做对于睡眠质量也是有一定改善的。如果人体处于缺氧的状态,就会造成第二天起床更加疲惫,甚至出现困倦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3、生活要规律

生活起居要规律,及时避免失眠的有效手段,一定要养成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的好习惯,只有把良好的生物钟建立起来,才可以保证充足睡眠和高质量的睡眠。就算前一天晚上因一些事情晚睡,第二天早晨依然要按时起床。在遇到假期的时候,也应该避免睡懒觉。

4、适当进行锻炼

对于有轻度失眠的朋友们来说,应该尽可能的保持每天一个小时左右的锻炼,这样可以让各个器官得到充足的运动。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在睡觉之前运动量禁止过大,不少人都认为在吃药之前剧烈运动会使身体困倦,其实恰恰相反。如果在睡觉之前大量运动,就会导致身体过于亢奋,这样更不容易入睡。

除此之外,大家还一定要知道,如果暂时性的出现睡眠质量不高,对于身心健康并没有太大影响。如果长期处于睡眠障碍的状态,就会使身体超负荷,不但会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导致健康出现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缓解 失眠

如何缓解失眠压力?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睡眠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功能,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如今生活节奏特别快,许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比如压力过大或……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缓解失眠的13种方法

好多人晚上睡不好觉,有调查显示,生活中不少人被失眠所困扰,长期的失眠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那么,失眠怎么快速……详细>>

总是无法入睡怎么办?缓解失眠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我们处在一个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中,手机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而人们玩手机所花费的时间几乎是每天三到四个小时,从而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伤害,……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入睡困难损伤健康,如何才能缓解失眠?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

生活中可能导致人体失眠的原因很多,例如忧思过重、饮食过饱、情绪不定等,当然还有比较常见的精神类疾病,都是可能导致失眠问题出现的。此时除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