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怀孕了就不要熬夜了 孕妇熬夜的4大严重后果你了吗!

2021-07-11 07:25:50      

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很大,特别是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熬夜是司空见惯的。很多年轻女性朋友们在怀孕以后依然没有改掉熬夜的习惯,经常躺在床上刷手机或者是打游戏,还有一些女性朋友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即使怀孕以后也会经常通宵工作。

那么,孕妇熬夜的严重后果有哪些?

1、下肢静脉曲张

如果说女性在怀孕以后还经常熬夜的话,很容易导致静脉曲张的情况发生。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整个过程当中,由于肚子里的胎儿不断的在发育,也会导致发育中的胎儿对女性造成压迫而引发静脉曲张的情况出现。这也是为什么经常可以看到孕妇下肢浮肿的原因,除此之外,如果孕妈妈长期熬夜,会导致下肢静脉曲张的程度加重。

2、影响胎儿发育

如果孕妈妈们长期熬夜除了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影响以外,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妈妈在整个怀孕期间如果熬夜成为习惯,就会造成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而影响健康,孕妇健康不佳的情况下,就会间接造成胎儿发育出现异常,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肚子里面胎儿出现畸形。所以说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就一定要抵制熬夜的坏习惯。

3、预产期推迟

如果孕妈妈经常熬夜的话,还会导致预产期推迟。由于长期熬夜会造成正常的作息受到影响,自然也会导致胎儿的发育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长此以往预产期也同样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要想让宝宝如约而至,那么就一定要改掉经常熬夜的坏习惯。

4、内分泌出现紊乱

如果孕妈妈长期熬夜,就会导致内分泌出现严重紊乱的现象,在怀孕期间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异常。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孕妇代谢功能受损,进而影响胎儿的健康。除此之外经常熬夜还会导致孕妈妈脸上频繁冒痘,还会有很严重的口气。

除了以上这些孕妈妈熬夜会造成的危害以外,如果长时间熬夜还会造成孕妇的免疫能力,出现大幅度下降的趋势,并且皮肤会变得蜡黄。还有一些孕妈妈经常熬夜,还会导致情绪变差,进而也影响胎儿的生物钟。为了宝宝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并且要控制好自己体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熬夜的后果 孕妇 熬夜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女性经常熬夜当心这4大后果!

不管再名贵的滋补药品都不及充足的睡眠对身体的好处多。有这样一句话,充足的睡眠是人体的一大补,这是因为在熟睡后机体可以进行快速的自我修复。……详细>>

晚睡晚起算不算熬夜?熬夜给身体的4大伤害不可不知!

前些天在某视频APP上看到华为的很多员工都会工作到凌晨才会下班,等洗漱好已过了半夜12点。的确,为了工作和学习,很多人熬夜已然成了常态。……详细>>

熬夜身体会报复你?熬夜时身体将受到6大煎熬!

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特别是自由职业者、互联网和金融以及广告营销工作者,以至于忙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太大的问题……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