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5个坏习惯是睡眠的杀手,赶快纠正!

2021-07-30 14:17:50      

大家都应该清楚睡眠质量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但是很多人往往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睡眠质量急剧下降,因而长时间坏习惯,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不良症状。甚至有的人因为失眠影响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所以想要身体健康就应该远离这些影响睡眠质量的坏习惯。

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1、破坏生物钟

长期熬夜就会导致生物钟被破坏,这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一大杀手。而且生物钟紊乱也会直接影响寿命,这样就会导致本应该在睡觉的时间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而导致器官出现紊乱状态,对器官健康造成的影响很大,也会增加心脏负荷。

2、心事太多

当下职场年轻人一般心事比较多和压力都比较大,往往很多东西都需要思来想去,这也会直接影响睡眠质量。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静静的躺在床上,工作上以及生活上的琐事,就会在脑子里转来转去。这种状态让人们的脑部神经没有办法安静下来,无法让大脑处于安眠状态,直接影响睡眠。

3、蒙着头睡觉

每个人都有各自睡觉的习惯,很多人都喜欢把被子蒙了头,这种习惯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质量,会导致人们多梦失眠。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一样要需要呼吸,但是睡觉的时候用被子把头蒙住,很容易导致呼吸不顺畅。很多人都在睡梦中被惊醒,长时间下去也会影响人们的寿命。

4、用嘴巴呼吸

不少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习惯用嘴巴来呼吸,而不是用鼻子。这种行为也是影响睡眠的一个关键点,因为人们在睡着的状态下,也是用鼻子来进行呼吸的。而如果通过嘴巴进行呼吸,就会导致喉咙出现干燥症状,这对于呼吸系统也没有任何好处,时间久了还会导致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5、睡前使用电子产品

不少年轻人在睡觉之前都习惯用手机打一会儿游戏或者刷刷短视频,不管是起床以后还是睡觉之前,这都是必做的事情。这种生活习惯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因为视频内容有可能让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完全没有睡意,最终也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发生。

高质量的睡眠对于健康影响非常大,因此在睡觉之前一定要避免以上影响睡眠的坏习惯。如果有轻微失眠症状的朋友,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牛奶,温牛奶有养神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质量的原因 影响睡眠的因素 睡眠

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进行修复和休息,还会分泌大量的激素,能保证人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行。然而……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处于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有效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心血管疾病,对身……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赶紧改了!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首先会影响各个器官组织的自我修复,其次会使脾气变得暴躁,甚至很容易发脾气,同时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详细>>

睡前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赶紧改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比如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等等,使身体健康遭受到巨大的威胁,经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夺走人们优质的睡眠?这几个要快快改过来

只有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能让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得到休整,维持正常的运转,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影响了人们的睡眠,降低了睡眠质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