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了如何让自己平静?教养气呼吸法,自然平静入睡!

2021-01-14 06:19:02      

失眠最痛苦的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其实睡不着觉有很多潜在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去改善这些问题,不要让失眠危害我们的身体。可以采取睡前先进行冥想的方法,睡前冥想的意思就是说躺在床上,心里脑袋里进行一个自我平静和放空。只有身体和脑袋放空了,即做到了安静。这也是一个自我调节和自己掌控身体的一个好方法,让你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

失眠要如何自我平静?

自我平静其实有很多方法。第一个就是瑜伽,瑜伽对大家来说不是很陌生,但是却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品,它的一些动作可以使我们身心得到放松和改善。第二个是自己进行调节,躺在床上,轻声呼吸,注意力集中,内心平静,不要再去想其他事情,这个时候进行“养气呼吸法”。

“养气呼吸法”是什么?

“养气呼吸法”不仅可以让你养气,更能让你修心,即做到内外兼修,贯通气血,久而久之即可达到自然的心气平和。这个方法即是调和你的身体阴阳状态,调整好了便可以安然入睡。对于很多人来说,“养气呼吸法”是一种生活很难去做到的一个过程,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对方法。

第一步:呼吸吐纳

首先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不要在过于饱腹的状态下进行,尽量在晚上睡觉前完成。

第二步:打坐

可打坐成盘腿、散盘腿、双盘腿、单盘腿,只要做到自己非常放松的一个状态即可。

第三步:腹式呼吸

轻轻闭上眼睛,感受身边的安静,双手自然放好,放置自己较为轻松的样子,腹部呼吸,闭上嘴巴,眼睛,牙齿轻闭。腹部即下丹田整个腹部。

养气呼吸法要注意什么?

初学者可以先尝试着才用深呼吸的方式,来找寻自己下丹田的位置在何处,然后摸索着慢慢发现呼吸的快慢。深呼吸可以有效的找寻位置的关键,也可以锻炼自身的一个功力。熟练之后可以开始一个浅吸,浅吸最主要是地方在于自己的轻松,一定要做到轻松愉快,才会事半功倍。初学者如果喜欢进行深呼吸的方法也是可以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深呼吸较为轻松自如,最适合初学者。

这些方法都是解决失眠困扰的好方法,有的人用了之后两年内没有再出现过失眠,有时候还会觉得不做的话很无聊,于是渐渐开始摸索这些方法,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气呼吸法的方法 养气呼吸法 失眠

如何让自己快速入睡?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失眠,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失眠,都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第二天的正常生活,所以,当自己失眠的时候一定得让自己快速的睡……详细>>

帮助入眠的呼吸法与运动

会有患者想要试试更自然的方式,例如数羊!数羊是一种单调的事,在某个程度上确实能达到催眠的效果(无聊容易让人萌生睡意),只不过,失眠的人多……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睡眠

失眠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夜里想睡睡不早白天精神又会极其不好,不仅耽误了工作还影响了心情甚至健康,一般什么情况会造成失眠,我们又该如何调整……详细>>

睡不着就是自己失眠了吗?睡前做好这4件事可快速入睡

睡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失眠带给人们的痛苦非常大,不仅会让人精力受到影响,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睡不着的情况都属于失眠,……详细>>

入睡难睡眠浅怎么办?坚持做3事吃3物让你睡到自然醒!

对于成年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失眠,不管一整天有多么劳累,晚上躺在床上时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睡着后也会不停的做噩梦,稍微有一动静就会醒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