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不好的人要戒烟?这5个好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2021-01-13 06:05:32      

睡眠对每个人都是必要的,通过睡眠身体可以得到放松,精神可以得到恢复,白天也会有更多的精力来投入工作学习中。一旦睡眠不好,身体就会产生很大的压力,长时间无法充分休息,身体就会陷入危险的境地,严重的话还有引发一系列的疾病,所以保证自己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哪些方法能帮助促进睡眠?

1、戒烟

可能大家并不了解,烟草中的尼古丁对于睡眠具有抑制作用,长期吸烟是很容易造成失眠,引起睡眠问题的,所以戒烟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另外,烟草本身就对人体有害无益,吸烟不但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同时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概率,因此,建议大家尽早戒烟,远离烟草。

2、锻炼

锻炼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同时也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一方面,锻炼可以消耗体力精力,使身体出现疲劳的状态,此时人体能够快速进入睡眠;另一方面,锻炼可以使身体分泌激素,这些激素能使身体放松,给予大家好心情,从而帮助我们睡眠。

3、睡前少吃或不吃东西

当进入睡眠之后,身体也会开始休息恢复,如果在睡前吃太多东西或者吃难以消化的食物,我们的肠胃是不能快速消化的,也就是即使在睡眠中,肠胃也依旧需要不停工作,不利于睡眠。另外,睡眠中肠胃的工作效率会降低,食物不能完全消化,很容易导致胃部灼烧感,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

4、避免频繁看时间

当想要快点睡着的时候,就会觉得时间过的很慢,从而不停的看时间,因此就会产生焦虑,最终导致失眠。建议大家睡前放平心态,不要频繁的看手机看时间,让入眠更加自然。

5、学会缓解压力

当面临巨大的压力时,往往会产生焦虑的情绪,这种情绪同样会刺激分泌激素,而这种激素会阻碍我们入眠。因此,要想促进睡眠,首先就需要缓解自身的压力,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缓解压力,比如阅读、音乐等等。

睡眠不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它会增加人体各种疾病的患病风险,也会影响大家正常的生活工作,所以在面对一些睡眠问题时,大家不妨试着养成以上这些习惯,希望大家都能收获好的睡眠,都能有效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睡眠的技巧 睡眠的促进方法 睡眠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牢记这4大睡眠法则,让你轻松拥有好睡眠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也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好的睡眠,但是现实中却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睡眠质量差……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要注意,这6个影响睡眠的行为赶紧改!

虽然现在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不少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困扰。有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为38.2%。睡眠障碍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详细>>

怎样做可以拥有好睡眠?这5个方法很有效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因为人体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当中度过,如果睡眠质量比较低,则有可能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的出现,比……详细>>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