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有睡眠问题?这5大原因要注意!

2021-01-12 06:28:18      

大家应该不难发现,大多数的老年人睡眠时间都比较少,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睡眠问题。很多人觉得年龄越大睡眠越少是正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老年人出现的睡眠问题往往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多了解引起睡眠问题的原因,针对具体的原因去采取相应的方法。

老年人出现睡眠问题的原因有哪些?

1、精力消耗少

老年人一般没有什么工作做,每天比较清闲,所以其体力精力消耗都不大,到了晚上也一般不会有疲倦的感觉,所以就会出现难以入睡或者睡眠量减少的情况,因此,建议老年朋友每天可以适量做一些运动,比如散步、广场舞等都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改善睡眠问题。

2、夜尿增多

老年人年龄较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逐渐衰退,有不少的老年人都会出现泌尿系统的问题,导致夜尿增多,半夜频繁的起夜后,困意自然也就消失了,从而就造成难以入眠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不妨寻求一下医生的帮助。

3、生物钟改变

老年人年龄不断增大,其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发生变化,同时帮助睡眠的褪黑素分泌量也会减少,致使老年人出现生物钟紊乱或生物钟提前,其表现就是许多老年人在白天容易感到困倦,而在晚上却毫无困意。

4、药物副作用

年龄增大之后,各种各样的疾病也会随之找上门,所以不少老年人都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稳定控制病情,但是几乎所有的药物都会有副作用,尤其是一些治疗老年常见疾病的药物,其副作用就会引起失眠。如果失眠特别严重,建议咨询医生尝试是否能换一种药物。

5、噪音太多

老年人的睡眠质量往往都不太好,不容易进入到深度睡眠,所以一旦周围出现一些噪音,就很容易惊醒,加上老年人入眠本来就比较缓慢,长期在这种环境下,更是会导致睡眠越来越差。

不管对于年轻人还是老年人,睡眠问题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一旦睡眠量达不到,就会出现困倦、疲乏的情况,长期如此更是会引起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的问题,从而损害身体健康,对于老年人也有可能导致高血压、心梗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年过50睡眠会发生哪些改变?容易出现这4种睡眠问题

50岁之后的中年人需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生活压力以及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会影响到他们睡眠,发现睡眠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调整,防止对身体……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的睡眠比较差?大多是这5大原因在作怪!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尤其是许多中老年人不但要面对许多生活中的压力,还要面对睡眠问题。中老年人睡得少,不是因为需要的睡……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睡眠质量差?做到这5点可改善睡眠质量!

众所周知,老年人普遍存在睡眠方面的问题,有调查发现年龄越大睡眠质量就越差,有人认为这是身体正常的生理退化,老年人睡眠质量差是没有办法的,……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睡眠问题?睡前养成这6个好习惯可拥有好睡眠!

拥有好的睡眠就能够拥有好的身体,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好的睡眠尤其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老年人的精力充沛,精神旺盛而能够减少其他疾病的侵害……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睡眠问题?满足5觉,好睡眠绝对属于你!

对很多人来说睡眠不是享受,简直是一种折磨,特别是中老年人。长期失眠将面临着多种问题,如记忆力减退、糖尿病、免疫力下降以及高血压等,到底是……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