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你的睡眠真的好吗?5种快速入眠方法送给你!

2021-01-16 06:21:52      

现在的社会致使大多数的人都有不小的压力,而压力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睡不着、失眠。拥有好睡眠是许多人的愿望,但仅仅日复一日的躺在床上并不能解决失眠的问题,我们首先应该确定失眠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再寻求对应的方法主动出击,这样就能帮助我们快速入眠。

5种快速入眠方法送给你

1、睡前洗个热水澡

热水澡能缓解身体一天的疲劳,让身体快速进入放松的状态之中,身体放松下来,自然就更容易进入睡眠。这里建议大家在睡前的一到两个小时洗澡,给身体一个放松的过程,不建议大家洗完澡就睡觉,因为此时身体可能处于兴奋状态,虽然身体放松下来了,但是精神上的兴奋会阻碍入眠。

2、睡前不要胡思乱想

睡前胡思乱想会使大脑一直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这是不利于入眠的,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失眠。因此,大家在睡前尽量不要思考事情,让大脑放松下来,对于一些烦心事要学会自行排解,不要让其影响我们的睡眠。另外,睡眠环境也是能否快速入眠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经常失眠,试一试遮光窗帘、眼罩、耳塞等工具。

3、睡前喝杯热牛奶

一般来讲,睡前不建议大家进食,因为进食后肠胃会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不利于睡眠。但是热牛奶却不同,一方面,热牛奶能间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帮助人体快速入眠;另一方面,牛奶中的一些成分具有镇静作用,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4、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

舒缓的音乐具有安神镇静的作用,在睡前能使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从而加快入眠的速度。这里的舒缓的音乐包括很多种,像是纯音乐、钢琴曲、白噪声等都是可以的,大家可根据自身习惯来选择。

5、睡前做些轻运动

睡前做一些舒缓的运动能使我们的肌肉得到放松,从而缓解身体的疲倦,帮助入眠。这里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睡前散步、睡前拉伸以及睡前瑜伽,这些运动强度都不高,却能有效疏解身体疲劳。

良好的睡眠是健康的基础,当出现入眠缓慢等问题时,大家不妨试一试以上这些方法。当然好的睡眠也与平时的习惯有关,睡前避免食用难消化的食物,同时规律作息,不熬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的方法 入睡 睡眠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睡前听歌真的有助于睡眠吗?7种方法能快速入睡!

相当一部分人睡觉前习惯听音乐,认为听着音乐有助于入睡。但对部分人来说却无济于事,以至于干扰睡眠,越听歌越兴奋。如果真的想要快速入睡,应做……详细>>

想要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这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现如今,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变大,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想要谋求更好的生活,会拼命努力地工作或是学习,一整天下来身体状态就会显得疲劳涣散,到了晚上……详细>>

如何快速入睡?具体方法有哪些

世界上将近1/4的人都有失眠的烦恼,我国患上睡眠障碍的人也大有人在。为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快速入眠的方法。详细>>

怎么才能快速入睡?送你4招沾床就睡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这主要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患者只要掌握一下几个小妙招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入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