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失眠睡眠质量差?快看看是否存在这6个坏习惯

2021-01-05 06:02:54      

人的睡眠对身体健康极为重要,但睡眠质量差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器官得不到修复而发生问题,而且在床上辗转难眠难以入睡,也让人饱受折磨。生活中有很多存在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等现象,却不知有些是因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因此要知道改掉一些习惯可以使睡眠越来越好。

存在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失眠?

1、睡前情绪不稳定

睡前如果过于兴奋或者过于烦躁、焦虑都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心跳加快情绪不稳定,呼吸急促,会使人在入睡时辗转难眠。因此要注意在睡前两小时让自己平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看一些书。

2、没有固定的入睡时间

目前,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使人的休息时间也没有固定,却不知固定的入睡时间可以使身体形成属于自己的生物钟,没有固定的入睡时间,在入睡时会因为时间不到而没办法入睡。

3、经常躺在被窝中看书

一些人有睡前看书的习惯而为了让自己更舒适一些,会躲在被窝中看书,认为看完后把书放下就可以入睡。但其实床是用来睡觉的地方,并不是用来看书,在床上看书会使自己越来越精神了,也就容易导致失眠。

4、睡前看电视

睡前看电视也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电视播放的各种电视剧电影会使大脑皮层被刺激,使自己过于兴奋,而在入睡时辗转难眠。

5、睡觉开着灯

由于一些人不敢在黑暗中睡觉就会在入睡时留一盏小灯,但其实这种行为也同样影响睡眠质量,因为身体的褪黑素只有在黑暗熟睡的状态下才会产生,如果环境有灯光,会使身体认为处于白天而分泌不出褪黑素,也就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6、佩戴饰品入睡

有很多女性喜欢佩戴各种饰品来装饰自己,甚至有些在晚上因为不想麻烦而带着它们入睡,但有些视频会导致皮肤被摩擦,给身体带来不适,从而影响到睡眠。

温馨提示

总是失眠,睡眠质量差,要了解清楚原因,并且查明自己是否存在以上这些不当习惯。如果存在其中两个以上要及时改掉,使睡眠恢复正常。另外在睡前不妨来一杯牛奶,可以起到安全镇静的作用,帮助自己快速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原因 失眠质量差 失眠

总是睡眠质量差?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很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睡眠质量差的问题。但其实导致睡眠质量差除了心理因素,还与其他一些原因有……详细>>

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么调理就对了

随着现代人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的年轻人都会出现睡眠质量逐渐变差的情况,这也成了现代不少年轻人的通病,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详细>>

睡眠质量差 当心饮食惹的祸

优质的睡眠是次日高效工作的前提。可是,不少人晚上总是睡不好,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表示,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来自很多方面,其中睡前饮食就是最……详细>>

什么是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6个建议

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失眠了,怎么都睡不着,该怎么办好呢?针对此现象,专家就提高睡眠质量提出了六个建议,快来看看吧。详细>>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