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一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不同!

2021-01-04 09:28:34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由此可见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当一个人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段都会使身体受影响。也因此很多人疑惑一个正常人的睡眠时间是多久,其实不同年龄阶段的睡眠时间不同,要了解清楚才能对号入座。

人一天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13~29岁

一般来说,13~29岁属于青少年阶段,这个时间段身体机能都处于旺盛状态,每天所消耗的能量以及机能消耗率都比较高。这个年龄阶段的年轻人每天需要睡足8小时,而且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周末也不要因为补觉而睡过长时间,会使身体生物钟被打乱而出现精神不佳等症状,甚至会影响注意力和记忆力。

30岁到60岁

这个阶段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并且逐渐进入中老年阶段,此阶段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在男性6.5小时,女性7.5小时左右。而且要在晚上10点前入睡,早上5点起床。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是优质的睡眠时间,可以使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从根本上缓解疲劳。毕竟中年阶段因为身体机能下降容易有疲劳等问题,而睡足7小时可以使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60岁以上

由于老年人存在各种慢性疾病,加上没有怎么活动,能量消耗降低,所以睡眠时间也要跟着减少。一般保持5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就可以。另外有研究曾经发现,6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每天睡眠时间过长,超过7小时,大脑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老年痴呆和大脑细胞凋落的风险也会增加。由此可见,不同年龄阶段的成年人有着不同的睡眠时间,并不能一概而论,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来了解,并且保持足够的睡眠。

温馨提示

除了睡眠时间,睡眠质量也很重要。如果睡眠时间足够,但睡眠质量差会使一个人精神状态不佳,甚至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疾病。所以在保持时间足够的同时,也要采取措施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睡前喝牛奶,睡前运动,以及放下心理包袱,都是促进睡眠的好方法。而如果频繁有失眠现象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措施,改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的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 睡眠

每天睡几个小时好?不同年龄段睡眠时间长短不一!

睡眠时间分为连续和间断睡眠,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体力得到恢复,让各个器官得到一定的休息。睡眠时间长并不代表着睡眠质量高,不同年龄段的人睡眠……详细>>

一定要每天睡够8小时?不同年龄段需要的时间不同

都知道足够的睡眠可以提高抵抗力,促进各器官修复。也曾经有专家指出,每个人每天要睡够8小时,也因此让很多人认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睡够8小时……详细>>

睡眠对儿童的重要性在哪?儿童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充足的睡眠对于儿童的成长发育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从小的方面来讲,充足的睡眠能够对儿童白天活动后的疲倦进行充分的恢复,还能够让第2天孩子充……详细>>

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

正常合理的睡眠时间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说,嗜睡是因为不合理睡眠,或者长期工作繁忙压力增大,而夜间睡眠质量差所导致的,正常合理的睡眠有助于预……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少?

很多妈妈都烦恼着宝宝的睡眠问题,有的宝宝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却精神得不得了,这让妈妈们非常头疼,那么究竟三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多少呢?宝……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