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多病易衰老?3个简单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2020-12-22 06:56:27      

如今,很多人都有失眠睡不着的情况,即便已经非常疲惫了,躺在床上仍然睡不着,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选择看看手机,希望通过手机能让自己尽快入睡,不过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因为有时当我们在手机上看到一个比较新颖或刺激的视频或新闻时,很可能会让我们越来越兴奋,越来越难以入睡,长此以往,就会影响我们白天的状态,不利于生活和工作。

经常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1、免疫力降低

当人体长时间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自身的免疫力就会大幅度降低,从医学上来讲一般人的最佳睡眠时间为8个小时,倘若长期达不到这个睡眠标准,人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如常见的肠胃疾病,这些疾病的产生都与患者长期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进而导致自身的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有关。

2、加速衰老

由于晚上经常失眠,使得身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再加上白天的工作,会让我们的精神变得越来越差,也会加重身体内各个器官的工作,如男性朋友身体得不到注意会出现肾虚,还有手脚冰凉的症状,甚至还会降低性功能,女性身体得不到休息会加速体内细胞的衰老,加快皮肤的老化,会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可见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都会加速衰老。

如何缓解失眠?

1、调整呼吸

对于那些经常失眠的患者,建议平常在睡觉注意调整自己的呼吸,可以在睡前躺在床上做2次深呼吸,每天做4组,这样做可以有效的缓解人体的压力,让自己的身体在睡觉前处于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更容易安睡。

2、肌肉放松法

只有身体在比较放松的状态时,才有助于睡眠,因此要想快速安睡,大家可以在睡觉前放松一下自己的肌肉,以至于能够缓解自己的紧张状态,更加容易入睡。

3、冥想

很多人在睡不着的时候都会采用数羊的方法,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采用冥想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入睡,可以幻想自己来到一个人间仙境,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然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这个情景中,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得到放松,达到快速入睡的效果。

对于那些经常失眠的患者可以从上述的三种方法入手,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失眠无论是对我们的生活,还是工作都有严重的影响,大家一定要想办法将其克制,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解决方法 失眠的危害 失眠

日常做到这3点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失眠,想起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就会让他们的精神以及……详细>>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5种食物对失眠有较好疗效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的话就容易产生失眠现象。失眠会使我们的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致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精神活动能……详细>>

让你拥有良好睡眠的10个方法

试着不去担心你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使得失眠的状况陷入不良的循环,这被称为 “意识性失眠”,发生在当你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够的睡眠……详细>>

女人易失眠怎么办?4个简单方法帮你改善睡眠!

睡眠给人们带来的影响非常大,每天上了床以后,翻来覆去一直睡不着。就算眼睛非常累,可是大脑还是处于一个清醒的状态,甚至一整晚都没有办法进入……详细>>

倒班族怎解决失眠问题 10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调理?生活压力及社会型态快速变迁,很多人都面对睡眠问题,尤其是生理时钟颠倒的轮班的员工更甚。医生提醒,轮班族睡眠品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