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每个人必须要有8个小时的睡眠?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0-12-16 06:07:39      

关于睡眠有各种各样的观点,有的观点流传很广,但其实是不正确的。不管是晚上需要多少睡眠,还是如何更快地入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而错误的观点会对睡眠产生不利的影响。了解关于睡眠的误解,可以促进睡眠。

有哪些关于睡眠的误解?

1、每个人都需要8个小时的睡眠

这是关于睡眠的最常见的误解之一,多数人都听说过。要知道的是,每个成年人的状况都是不同的,年龄对于睡眠时间也会有影响,年轻人和老年人需要的睡眠也是不同的。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注意保持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

2、多睡对健康有利

另一个常见的误解是,如果睡眠不足,多睡一会可以改善健康状态。睡眠的好坏不光在于睡多长时间,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此外,睡眠时间太多对健康也是不利的,会增加很多疾病的风险,也会对睡眠习惯造成破坏。

3、喝酒可以改善睡眠

很多人有喝酒的习惯,也有的人把喝酒当成解决睡眠问题的方法,其实这也是一种误解。酒精会影响睡眠质量,让人处于浅睡眠的状态。酒精还会导致体内水分的流失,可能使人在夜间醒来,增加失眠的可能性。晚上少喝酒,可以喝杯牛奶,让人更放松。

4、白天困乏是因为晚上没睡好

这种观点是比较片面的,晚上睡眠不足会导致白天困倦,但是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疲倦。有时候晚上睡得不错,但是白天却感到困倦,而那可能是某些健康问题的征兆。药物,饮食都可能会导致白天的疲劳,发困。此外,压力和抑郁等心理问题也是导致白天嗜睡的关键因素。

5、睡不着躺着也可以休息

睡不着躺着与睡觉是有很大不同的,无法让身体得到休息。对于身体来说,深度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身体得到修复。如果晚上醒来无法入睡,老是躺着不是一个好主意,这样压力会变得更大,会进一步影响睡眠。

睡觉对每个人都是特别重要的,因此了解关于睡眠的常识非常关键。由于大量不准确的信息的传播,很多人对睡眠没有正确的认识,这也会影响健康。如果无法确定某些看法是否正确,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的错误认知 睡眠的误区 睡眠

睡得越久身体就越好?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睡眠是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的,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会进入修复状态,也就可以使自己在第2天精神充足并且抵抗疾病。也因为很多人知道睡眠的重要性,所……详细>>

睡不着就是失眠吗?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当下的很多年轻人都受到失眠的困扰,想尽各种方法去解决失眠,但是有一些睡眠常见的误区没有注意规避,不小心中招就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的问题越来越……详细>>

关于睡眠的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睡觉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一天有1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度过,而虽说很多人都知道睡眠的好坏以及睡眠质量对身体有极大的影响,虽然……详细>>

5个常见的睡眠误区,看到后不要再中招了!

睡眠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大约有30%的时间会用来睡觉,因此许多人开始关注相关问题,甚至经常在网上查一些对睡眠有好处的方法,殊……详细>>

孩子的健康睡眠要避开哪些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睡眠对一个人来讲尤其重要,对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讲也必不可少。拥有一个吃了睡睡了吃的天使宝宝更是很多妈妈的梦想,但看到自家孩子整天呼呼大睡时……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