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有哪几种类型?这5种类型了解一下

2020-12-23 06:22:33      

失眠,晚上睡不着让人很难受,但是失眠只是睡眠障碍的一种。由于疾病和心理因素等种种情况,人们可能会经历睡眠障碍。睡眠障碍有好几种类型,每一种都会影响睡眠,也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通过本文,可以了解睡眠障碍的常见类型。

睡眠障碍有哪几种类型?

1、睡眠呼吸暂停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在睡眠期间会出现间歇性的呼吸停止。这种短暂的呼吸暂停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含量降低,影响深度睡眠。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会有打呼噜等症状,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甚至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或猝死。

2、失眠

失眠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之一,会让人无法入睡。失眠的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入睡,有时候甚至一晚上都睡不着。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那就是慢性失眠。慢性失眠对身体的危害特别大,除了可能引起一系列疾病以外,也可能导致心理疾病。如果慢性失眠一直没有好转,可能需要适当的治疗,比如使用药物。

3、腿不安综合症

患有腿不安综合症,在睡眠的时候腿部无法控制,腿部的不停运动,会对睡眠产生严重的影响。导致腿不安综合症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贫血,怀孕和肥胖等。想要治疗腿不安综合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补充营养元素等方法。

4、睡眠节律障碍

睡眠节律障碍也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当一个人的生物钟与外部环境不同步时,就会引起昼夜节律失调。经常上夜班或者生活习惯不健康的人,很容易出现睡眠节律障碍。对于这种情况,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调整睡眠周期。此外,日光照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个问题,调节睡眠节律。

5、嗜睡症

嗜睡症是一种睡眠障碍,也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会影响人对神经的控制,从而影响睡眠。患有嗜睡症的人会出现嗜睡,睡眠麻痹等情况,也可能在不适当的时间入睡,是非常危险的。

睡眠障碍是很常见的,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睡眠障碍。对于睡眠障碍来说,如果不加以治疗,将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健康。除此之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好的睡眠习惯,对于改善睡眠障碍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障碍的类型 睡眠障碍的种类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有哪几种?这4种要多注意

我们一生中30%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但是一部分人群工作压力大或者情绪比较低落而睡眠质量差,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长时间下去会诱发这种疾病,……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不,包括这5种类型!

睡眠本来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求,但是现如今却有不少人因为工作和生活习惯等不良因素出现了睡眠障碍,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增加了许多……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睡眠障碍?这4大类型你得了解!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睡眠可以改善记忆力,促进心脏健康,控制体重。但对于患有睡眠障碍的人来说,获得充足的睡眠是很困难的事。有一些……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睡眠障碍类型主要有这6种!

睡眠是人在一天当中不可缺乏的,规律的睡眠可以保持身体各器官正常运作,若睡眠不好容易引发各种问题,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让人情绪焦虑、不安等……详细>>

睡眠障碍有哪些类型?睡眠障碍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很多人存在睡眠障碍,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失眠才是睡眠出现问题,却不知睡眠障碍有不同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不同……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