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6个好方法来帮你!

2020-12-20 06:07:46      

有时候会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睡眠的时间很长,但是白天还是会感到很累,其实这和深度睡眠时间短有关。睡眠分为浅睡眠和深度睡眠之分,深度睡眠对健康非常重要,深度睡眠负责修复身体,并可以起到改善免疫系统的作用。这里的一些方法,可以获得更多的深度睡眠,改善睡眠质量。

如何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

1、每天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消耗精力,改善睡眠的质量,并延长深度睡眠时间。运动可以消除一天的压力,改善情绪,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在白天运动可以使自己筋疲力尽,同时又可以得到放松。每天运动30分钟,不管慢跑还是瑜伽,都可以促进睡眠。

2、缓解压力

压力会让人睡不着,因此缓解压力非常重要。睡前花一些时间来放松自己,可以为睡眠做好准备,有助于更快入睡并改善深度睡眠。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压力,比如洗热水澡,看书,按摩等。

3、小心咖啡因的影响

喜欢喝咖啡的要注意了,摄入过多咖啡因会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咖啡因可以在身体中停留很长时间,这可能会增加浅睡眠阶段的时间,并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因此在睡前最好不要喝咖啡,以使自己有更好的睡眠。

4、不要喝酒

有的人以为睡前喝酒可以帮助入睡,但其实酒精很可能让人无法入睡。酒精会对中枢神经产生不利的影响,并打断深度睡眠。喝酒也会导致脱水,让人觉得口渴,这也会影响深度睡眠时间。戒酒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很难做到,也不要在晚上饮酒。

5、使用眼罩

光线会对睡眠质量产生巨大影响,直接影响深度睡眠。有的人对于光线十分敏感,即使是一点光线也会无法入睡。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眼罩可以遮挡光线,可以促进褪黑激素水平的升高,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

6、白天不要睡太久

如果晚上睡不好,白天会非常疲劳和困倦,很多人会选择白天小睡一会。但是如果白天睡眠时间太久,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

睡觉时会经历睡眠周期的不同阶段,如果错过了宝贵的深度睡眠,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随着年龄的增长,每晚获得的深度睡眠时间也会减少。这些建议有助于改善深度睡眠,让人精力充沛,保持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拥有深度睡眠?睡觉前做这5件事很管用

只要拥有深度睡眠就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第2天精神抖擞,更好的面对繁忙的工作以及学习,该如何拥有深度睡眠呢。详细>>

深度睡眠能降低老年痴呆症风险?怎样才算是深度睡眠?

深度睡眠有着黄金睡眠的美称,能更好地解除一整天的疲劳感,利于生理功能修复,让人们精力充沛,有益于身心健康,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经过研究表……详细>>

为什么深度睡眠那么重要?有这4个表现,说明你缺乏深度睡眠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养生意识,也认识到了睡眠好的重要性,也在逐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眠好坏要考虑睡眠时间长短以及睡眠质量高低,而睡眠……详细>>

深度睡眠多长时间才是正常的?这些你或许还不知道

深度睡眠,俗称“熟睡”,它是睡眠的一个部分,可以被称作是“黄金睡眠”。深度睡眠可以缓解人们一天的劳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那么,深度睡眠多……详细>>

如何拥有深度睡眠 中医泡脚治失眠

由于生活压力大、工作节奏不断加快,周围有很多人都在为睡眠质量不好而苦恼不已。失眠、睡眠浅、总做梦,一觉醒来发觉疲惫不堪,头昏脑胀,严重影……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