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睡不好怎么办?6个简单的方法,帮你轻松改善睡眠!

2020-12-06 06:35:14      

睡眠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没有了充足的睡眠,健康也就无从谈起。失眠会导致精力不足,易怒和其他健康问题。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更有活力,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改善睡眠,减少失眠的风险。

有哪些方法改善睡眠?

1、选择健康的饮食

饮食对健康非常关键,营养充足的食物,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可以帮助改善睡眠。选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均衡的饮食对睡眠很重要。此外,为了更快地入睡,应该少吃辛辣的食物或高含糖量的食物。饮食的时间也很重要,最好不要在睡前两个小时内吃晚餐。

2、晚上少饮酒

喝酒并不能改善睡眠,相反地,长期饮酒会对睡眠造成负面影响。饮酒会导致睡眠中断,会影响深度睡眠,让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为了获得更好的睡眠,可以尝试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

3、睡前洗个热水澡

压力是人们难以入睡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有些方法可以减轻压力并改善睡眠质量,比如洗热水澡。洗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放松。热水澡还可以让身体更暖和,在寒冷的冬天,适合的体温有助于睡眠。

4、听轻松的音乐

如果想更快入睡,放松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太大的压力会让人无法快速入睡或者失眠。在睡前听放松的音乐,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对于患有失眠症的人,听轻音乐也有助于促进睡眠。

5、睡前不看手机

看手机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影响激素的平衡,从而对睡眠造成不利影响。在睡前半小时关闭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以促进睡眠。

6、运动

运动是改善睡眠质量的好方法。坚持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会对睡眠有很多改善。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太接近就寝时间可能会导致入睡困难,因此睡前三小时最好不要运动。

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健康,很多人都经历过无法入睡的夜晚,长期的失眠会让人没有精神,还可能影响生活和健康的其他方面。想要改善睡眠,从这几个方法入手,可让人更快入睡。如果这些方法没有效果,需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方法 改善睡眠 睡眠

总是睡不好怎么办?送你5招快速改善睡眠质量

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会影响到睡眠,比如光线温度噪音、精神压力和情绪等,只要调整好多种因素就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详细>>

老是睡不着怎么办?这6个好方法,可帮你改善睡眠!

睡觉是一件让人很放松的事情,但是如果睡眠不好的话,就会给人极大的压力,也会影响健康和生活。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会有睡眠的问题,导致睡眠……详细>>

总是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不妨试一试!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觉到天亮的好睡眠,而生活中大多数因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变差。在饱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同时,生……详细>>

睡前不妨试下这几个简单的小动作,帮你改善睡眠!

失眠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影响第2天精神,长时间如此还会带来身体问题,而且在经历的过程中饱受折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失眠。……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