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要少睡?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20-11-30 06:51:37      

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如何改善睡眠也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但是关于睡眠的谣言和误导太多了,很多睡眠的观念与科学相悖,但有的人却非常认可,这些错误的观念可能会导致不良的睡眠习惯和睡眠不足。这些澄清一些关于睡眠的常见误区,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辨别。

有哪些关于失眠的误区?

1、少睡几个小时没关系

睡眠时间很重要,一般来说,普通成年人每晚至少需要7个小时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让人感到更加疲劳,降低工作效率。睡眠不足也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导致心理健康问题。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2、睡眠质量不重要

很多人觉得睡眠时间最重要,而睡眠的质量不重要,这是错误的观点。事实上,睡眠质量与睡眠时间一样重要。睡眠有不同的阶段,而深度睡眠是人体进行自我修复的阶段,也是大脑自我更新的阶段,并且对于情绪,记忆和学习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足够的深度睡眠时间,即使保证了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也会感到疲倦。

3、周末睡懒觉可以把睡眠补回来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看法,但是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周末睡懒觉并不能消除睡眠不足的不良影响。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很重要,也有助于消除疲劳感。在周末睡懒觉还会扰乱作息规律,对睡眠造成不利影响。

4、老年人不需要太多的睡眠

随着年龄的增长,调节睡眠的激素会出现变化,加上其他因素,可能会导致老年人睡眠少、容易醒,但要注意的是,身体所需的睡眠时间并未发生显著变化,老年人白天可能需要打个盹,以补充所需的睡眠。

5、喝酒有助于睡眠

如果晚上感到压力或焦虑,很多人会选择喝一杯。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喝酒有助于睡眠,其实这是不对的。喝太多酒会导致脱水,脱水会对睡眠造成负面的影响。喝酒也会增加睡眠呼吸暂停的风险,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充足的睡眠可以减轻压力,降低炎症和对感染的抵抗力。虽然睡眠很重要,但是睡眠的许多误解和错误信息确广为传播,对很多人造成不好的影响。这里是关于睡眠的常见误解,多多学习,有助于改善睡眠,促进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的错误认知 睡眠的误区 睡眠

关于睡眠的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睡觉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一天有1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度过,而虽说很多人都知道睡眠的好坏以及睡眠质量对身体有极大的影响,虽然……详细>>

5个常见的失眠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睡觉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要是想要睡得精神饱满,精神抖擞,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存在失眠的现象,那么关于睡觉有哪些错……详细>>

每个人必须要有8个小时的睡眠?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关于睡眠有各种各样的观点,有的观点流传很广,但其实是不正确的。不管是晚上需要多少睡眠,还是如何更快地入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而错误的……详细>>

喝咖啡会影响睡眠?关于睡眠不要陷入了这4大误区!

现在重视养生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对养生的重视,关于睡眠的问题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对象。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晚上睡不好,第二起来不但会……详细>>

睡得越久身体就越好?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睡眠是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的,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会进入修复状态,也就可以使自己在第2天精神充足并且抵抗疾病。也因为很多人知道睡眠的重要性,所……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