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睡眠时间越长身体越好?错!过度睡眠当心诱发这7大后果!

2020-12-01 06:08:12      

睡眠不足对健康不利,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过度睡眠可能同样有害。虽然现实生活中过度睡眠的情况比较少,但是如果自己处于过度睡眠的状态,一定要注意了,过度睡眠会导致很多疾病和症状,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死亡。

过度睡眠会导致哪些危害发生?

1、背痛

背痛的原因有很多,过度睡眠也可能是原因之一。睡得太久可能会导致背痛,因为长时间躺着会导致肌肉僵硬。如果本来就感到背部疼痛,不要一直躺着,多运动有助于改善背痛。

2、肥胖

睡眠本身并不会使人发胖,但是睡眠多,可能会导致运动量低,卡路里无法消耗,从而导致脂肪的堆积。有时候睡眠过多还会导致疲劳和饥饿感,这也会导致进食量增加,不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

3、头痛

睡眠过多会引发头痛。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对睡眠很重要,睡眠过多会导致神经递质水平下降,可能会导致头痛。良好的睡眠和作息规律可以促进大脑健康,维持神经递质的平衡,从而减少头痛的几率。

4、早衰

睡眠对大脑有很重要的影响。长期过度睡眠会使大脑更快老化,并可能增加精神退行性疾病的风险。过度睡眠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并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5、心脏病

睡眠和心脏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睡眠太多对心脏是有害的,会导致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也会增加心脏并发症的风险。睡眠太多会导致体重增加,这也是心脏病的风险因素之一。

6、抑郁

充足的睡眠可以改善心理健康,但是过度睡眠会使人处于患抑郁症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中。睡眠时间过多会使人整天感到昏昏欲睡和疲倦,这会对人的心理状态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导致抑郁。

7、炎症

过多的睡眠可能会导致肥胖和大脑功能退化,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身体炎症。想要减少身体炎症,可以从避免过度睡眠做起。

对于睡眠来说,太多和太少都不是好事,适度的睡眠是关键。过度睡眠的危害很大,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炎症水平升高以及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增加是重要的原因。要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防止睡眠过度的情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时间越长越好?睡太久当心这3大后果等着你!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时间过少不仅让精神不佳还会影响身体,也因此有很多人认为有时间可以睡久点,但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详细>>

睡眠时间越长,睡眠质量就越好?错,好睡眠要有这3个指标

很多人在说到睡眠的时候都认为只要自己的睡眠时间长,睡眠质量就会好,也因此有很多人会在休息时让自己睡个够,以为这样可以补充精力并且使身体得……详细>>

睡眠时间越长越好?错,睡眠过多的8大危害,你有必要了解!

睡个懒觉是很多人的爱好。有时候劳累了一个星期了,周末多睡一会让人充满了精神。但是经常睡过头可不是个好习惯,睡眠时间过多和睡眠时间不足都会……详细>>

一天睡多长时间为好?睡眠时间过长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作为生存的根本,睡眠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有的人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但醒来生感觉自己做了一夜体力活一样,疲乏得很,全身无力。即便是睡得时间……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当心这8大严重后果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人体需要睡眠才能像正确地运转。但是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熬夜成了习惯,睡眠无法得到保证。睡眠不足会在很多方面影响身体,没有充足的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