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为什么老是睡不着?影响睡眠的5大疾病要警惕!

2020-12-04 06:43:15      

每个人都需要充足的睡眠,睡眠对健康非常重要。但是有太多的原因会干扰睡眠,让人无法入睡或者会在夜间醒来,比如某些健康状况。很多人会受到不止一种健康状况的影响,因此了解这些健康状况的病因和症状很重要。一旦这些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睡眠也能够改善。

哪些健康状况会影响睡眠?

1、睡眠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暂停会影响睡眠,导致经常半夜醒来,并有口干或打呼噜等其他症状。如果睡眠呼吸暂停得不到治疗,则有可能导致其他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

2、胃酸倒流

胃酸倒流影响了很多人,而胃酸倒流的很多症状,比如咳嗽可能会让人在半夜醒来,从而影响睡眠。晚上不要吃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太饱。睡眠姿势也很重要,侧卧可以帮助防止消化液从胃中逸出,有助于减轻胃酸倒流症状。

3、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患者会有尿急尿频等症状,这些症状会严重影响正常的睡眠。对于前列腺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治疗,从而减轻症状。还要注意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也不要和咖啡和酒等,这些会刺激前列腺和膀胱,导致症状加剧。

4、腿不安综合症

腿不安综合症会使患者在夜间腿不断抽搐,移动。腿不安综合症可能与许多问题有关,比如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营养不足。增加镁和铁等矿物质的摄入量有助于改善腿不安综合症。镁有助于放松肌肉,可以缓解肌肉痉挛和抽搐。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腿不安综合症也是有帮助的。

5、夜间盗汗

夜间盗汗也可能是导致无法入睡的原因。夜间盗汗会让人在夜间醒来,这会阻碍睡眠。如果出汗过多,还可能导致脱水,这也会影响睡眠。要注意导致盗汗的原因,盗汗也可能是由于疾病或者激素失衡导致的,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对症下药有助于改善睡眠。

睡眠不足是很多人都要面对的,会对日常生活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有这些健康状况,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运动,放松等,都很难睡个好觉。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及时治疗才能促进睡眠,否则会持续对睡眠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疾病 失眠 睡不着

为什么你老是到凌晨还睡不着?找对原因很关键

不可否认,现代人很常在凌晨之后都还睡不着,甚至到凌晨3、4点,还一点睡意都没有的,简单点来说,心里就是有放不下的人与事,具体点,从医学上……详细>>

为什么总是凌晨醒后就睡不着?很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找上了门

很多人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有些人是由于打游戏、玩手机等主动熬夜,没有早早入睡导致睡眠不足。不过这类人一般中途不会醒,会一直睡到醒。但……详细>>

为什么秋季会睡不着 秋季睡不着怎样缓解?

有的人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为什么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呢?怎样去缓解秋季睡不着的情况呢?详细>>

为什么到凌晨2.3点还是睡不着?原因有哪些?

失眠恐怕是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了,不仅让人第二天没有精神,而且还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产生心理问题。有很多人正在经受着失眠的困扰,每……详细>>

睡不着心慌怎么回事?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心慌,对他们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困难的,长期以往势必会引起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一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