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睡眠不足会影响性欲?长期睡眠不足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0-12-02 06:34:39      

充足的睡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难得的,多数人都会经历睡眠不足的情况。有的人晚上一两点才睡,早上六七点就要起床,有的人睡眠时间更少。睡眠不足会让人非常的疲劳,也会导致许多副作用,会影响人的健康状况和正常的生活。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1、导致情绪波动

心情和睡眠紧密相关,睡眠不足会导致情绪发生变化,情绪也会影响睡眠。情绪波动是睡眠不足最明显的症状之一。睡眠不足会导致过度劳累,烦躁和喜怒无常,这也严重影响了人的生活。优质的睡眠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让情绪变得稳定。

2、影响性欲

睡眠不足是影响性欲的原因之一。睡眠不足会让人感到疲劳,没有精力,对性生活没有兴趣。睡眠不足也会影响睾丸激素的分泌,在男性中,低睾丸激素可能是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

3、加速皮肤衰老

如果睡眠不足,皮肤也会受影响。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皮肤的质量,并使其更快老化。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导致皱纹,让皮肤更加干燥。更糟糕的是,睡眠不足还会降低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使皮肤更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损害。睡眠不足还会改变荷尔蒙平衡,可能会导致皮肤疾病。

4、削弱免疫系统

睡眠对于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免疫力低下,更容易生病,并且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康复。当人睡觉时,身体会产生免疫系统的关键成分,从而使身体能够避免感染并得到恢复。此外,炎症蛋白会随着睡眠不足而增加,会进一步抑制免疫功能。

5、降低生育能力

如果想怀孕,应该先改善睡眠质量。睡眠不足会导致压力过大,从而影响生育能力。此外,睡眠不足会对身体的荷尔蒙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褪黑激素以及雌性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生产中断会导致卵子受损,并增加流产的风险。

每个人都知道睡眠的好处,但是真的能保证睡眠的人却很少。当睡眠不足时,身心都会受到伤害。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影响也会累积,在某些情况下会造成严重的疾病。睡个好觉可以改变生活,对整体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的人脾气大?睡眠不足造成6大伤害不可不防!

睡眠是身体一项重要的生理活动,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各器官进行修复,也能让人在第2天精神抖擞,做事状态佳。若经常熬夜,睡眠时间短,让身体……详细>>

经常睡眠不足不是小问题,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在日常生活中拥有好的睡眠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他们正在经受着失眠的折磨。失眠会导致严重的睡眠不足问题,对于人身体和精神都是严重的摧残。对……详细>>

睡眠不足会变胖?造成这4大伤害不可不知!

都知道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人的一生中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一睡眠也是促进身体器官修复的关系。当睡眠不足易使身体各方面受影响而带来一系列问题……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