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睡觉经常打呼噜怎么办?这6种方法可帮你改善,快试试!

2020-12-03 06:02:22      

打呼噜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打呼噜不仅会打扰别人,还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和健康。打呼噜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深度睡眠。经常打呼噜,早上醒来时会感到疲倦,没有精神,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有一些方法可以减轻打呼噜的症状,改善睡眠。

睡觉打呼噜应该怎么办?

1、睡前避免饮酒

酒精会影响睡眠,也可能导致打呼噜。酒精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作用,导致喉咙和舌头的肌张力下降,增加打呼噜的几率。大量饮酒也可以导致身体脱水,导致呼吸道干燥,这也可能引起打呼噜。

2、注意睡姿

不同的睡姿也会影响打呼噜。对于打呼噜的人来说,仰卧睡觉是最糟糕的,因为它会使舌头和咽喉的其他组织阻塞呼吸道,而侧卧可以帮助减轻这些部位的压力。

3、减肥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体重超重会增加打呼噜的风险。肥胖会导致喉咙和上呼吸道周围形成脂肪堆积,咽喉和呼吸道会变窄,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打呼噜。在某些情况下,减轻体重可以减轻症状,但无法完全消除打呼噜的症状。

4、尽快戒烟

吸烟的危害太多了,很多人不了解的是,吸烟会刺激鼻子和喉咙的组织,可能会导致组织肿胀并阻塞气道,从而导致打呼噜。为了健康着想,尽快戒烟,也可以降低打呼噜的概率。

5、注意饮食

饮食也会影响打呼噜,晚上吃饭注意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可能会影响呼吸以及喉咙肌肉,这也会引起打呼噜。晚餐尽量要清淡,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6、注意补水

身体脱水后,会影响鼻子和喉咙中的粘液,引起打呼噜。每天喝足够的水,可以润滑鼻腔通道和喉咙,减轻打呼噜的症状。此外,干燥的空气也会使鼻子和喉咙干燥,加重打呼噜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空气加湿器以增加卧室的湿度,从而让身体保持水分。

长期打呼噜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也会加剧某些健康状况,也可能会影响别人。想要改善打呼噜的情况,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可能需要反复尝试,但是为了良好的睡眠和健康,这样做是值得的。如果这些方法没有效果,打呼噜也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经常睡觉打呼噜很痛苦?试试这6招,帮你告别打呼噜!

打呼噜会影响他人睡眠,睡眠过程中可出现呼吸暂停,大脑中氧气减少,易出现记忆力下降,同时也妨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不妨试试以下几招来改善打呼……详细>>

打呼噜的7个原因?一一给出改善方法!

人们对打呼噜已经习以为常,但打呼噜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常见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早晨醒来后头晕、头痛、嗜睡、半夜常常憋醒、睡眠……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你知道吗

鼾症一族很郁闷,瞌睡多,鼾声响,醒来没精神。耳鼻喉科医生提醒,打鼾会导致患者体内明显缺氧,久拖不治更易罹患糖尿病。详细>>

打呼噜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治疗

儿童鼾症属于儿童常见疾病之一,有比较高的患病率,儿童鼾症可引起儿童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打呼噜应该要怎么办

睡觉打鼾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睡觉打鼾?下面介绍5种治疗睡觉打鼾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