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存在睡眠障碍了

2020-12-08 06:03:21      

睡眠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人的睡眠不好会影响一整天的精神状态。而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并不了解,认为失眠就是睡眠障碍,却不知睡眠障碍有很多其他症状,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在自己出现时采取措施,改善睡眠避免身体受到睡眠障碍的影响。

睡眠障碍会有哪些相关症状?

1、失眠

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有入睡困难、在睡着后不能进入深睡眠,而且半夜醒来总没办法再次入睡。第二天也经常感觉疲劳、全身不适、无精打采等。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存在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等心理问题,导致意识中发生变化,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

2、睡眠行为异常

在睡眠时出现肢体异常或者行为异常,如说梦话、磨牙、肢体不自主跳动等,这些行为异常大多在睡眠阶段出现,而且会有持续性。因此在这些症状出现并且越来越明显的时候要注意。

3、醒来后总感觉没有睡觉

明明自己已经有一整夜的睡眠,但在第二天醒来总感觉自己休息不够,没有睡觉,在工作时状态也不能完全投入。

4、时睡时醒

一个好的睡眠是一觉到天亮,而如果在半夜时睡时醒,一会儿醒来模模糊糊又睡着,大部分是睡眠存在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差。

怎样做能预防睡眠障碍?

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睡眠出现障碍,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所以都想着方法来预防睡眠障碍。而想要预防睡眠障碍就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大部分存在睡眠问题是跟生物钟紊乱有关系,所以保持准时准点入睡,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另外在平时适当运动增加身体消耗量,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因为身体疲劳而快速入睡。同时在日常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过大导致心理负担重,长时间保持焦虑不安的情绪导致入睡时没办法全身心放松,所以想要睡眠质量好,就要调节好自己心理,避免压力过大,要放松身心。

温馨提示

睡眠障碍的发生率比较高大,多数人对睡眠障碍存在误解,因此了解清楚,特别是相关症状,才能在出现时采取措施。毕竟睡眠影响着身体器官修复,也影响着第二天工作,长时间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不足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一系列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障碍的预防 睡眠障碍的症状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这5种症状都是睡眠障碍的表现!

睡眠障碍其实就是睡眠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像是嗜睡、失眠、说梦话等都属于睡眠障碍。如今大家在生活中都需要面对或多或少的压力,这就导致越来越……详细>>

睡眠障碍并只是失眠,还有这3种情况也属于睡眠障碍!

睡觉对于一般人来说就像吃饭一样简单,是生来就会做的事情。可对于有些人来说,睡觉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人不能够有一个好……详细>>

睡眠障碍有哪些类型?睡眠障碍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很多人存在睡眠障碍,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失眠才是睡眠出现问题,却不知睡眠障碍有不同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不同……详细>>

很多人都存在睡眠障碍?3个简单方法,可防止睡眠障碍!

我们知道,要想身体健康离不开良好的睡眠质量,很多疾病特别是心理问题大多由于睡眠不足造成的。但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熬夜,因此精神类……详细>>

睡眠障碍不只是失眠,这5种情况都属于睡眠障碍!

睡眠质量的高低与人体是否能够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和内分泌功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睡眠不好,不但会使身体出现不适感,还有可能会引发精神以及……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