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孩子出现睡眠障碍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帮助孩子睡得香甜!

2020-12-09 06:48:39      

不少家长都会发现孩子在合理的时间上床睡觉,但是总是不能立刻进入梦乡,甚至很多家长还认为自己的孩子出现了睡眠障碍。其实睡眠障碍这种问题在孩子身上并不少见,如果出现睡眠困难,就一定要观察孩子是不是有不好的睡眠习惯,有一些小妙招对于促进宝宝入睡也是非常有效的。

孩子睡眠障碍怎么办?

1、睡觉之前远离电子产品

不少孩子的卧室里面都装配着智能手机或者是平板电脑以及电视,在睡觉之前都习惯性的玩一会儿,这样很容易刺激孩子的大脑神经,让孩子不能静心睡觉。因此在睡觉之前的30分钟到一个小时,一定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让大脑完全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这样更有利于入睡。并且建议家长朋友们不要在孩子卧室放电子产品。

2、白天的运动量一定要足够

白天的运动对于孩子的睡眠也有很好的帮助,对于不少孩子来说,如果白天没有足够的运动量,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还不能处于一个疲倦以及困倦的状态。因此,家长朋友们应该鼓励自己的孩子白天在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不过要注意的是,在睡觉之前的两个小时内不要运动,不然身体会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

3、在睡觉之前不要碰甜食

在宝宝睡觉之前的三个小时左右不要摄入高糖分食物,并且不要让孩子触碰苏打水或者是能量型的饮料,这些都会造成孩子大脑神经亢奋,不能安心入睡。

4、躺在床上不睡觉得时间不要过长

另一种促进宝宝入睡的方法,就是尽可能的避免孩子躺在床上不睡觉的时间过长,如果孩子躺在床上超过15分钟以后,就鼓励他保持坐姿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当开始产生困倦的时候,比如说眼睛沉重,可以试着让他回到床上睡觉,这样做可以很好的增加卧室与睡眠的联系。

5、和孩子谈心

一些孩子由于情绪紧张忧虑,而没有办法安心入睡,这个时候可以和孩子谈谈心。看看孩子是否因为一些其他原因而导致睡不着,这样不但可以了解孩子的内心,还可以有效帮助孩子入睡。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非常关键,虽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改变不好的睡眠习惯。高质量的睡眠,对于孩子的学习以及生活非常关键,如果几周之内睡眠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诊,看下孩子是否犹豫焦虑以及一些其他心理疾病导致不能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睡眠障碍!

孩子睡眠总不好,时常精神状态糟糕,有时又哭又闹,家长也很忧心。良好的睡眠质量是保证儿童早期身体机能发育的必要条件之一,其重要性不容小觑,……详细>>

出现睡眠障碍太痛苦?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睡眠障碍一般和生活工作压力有很大关系,可通过心理疗法来缓解睡眠障碍。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能让人们快速的提高睡眠质量。详细>>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存在睡眠障碍了

睡眠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人的睡眠不好会影响一整天的精神状态。而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并不了解,认为失眠就是睡眠障碍,却不知睡眠障碍有很多其他症……详细>>

睡眠障碍人人可得 这些人群更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12月20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心理专业委员会与广东省中医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南方睡眠障碍及精神心理疑难病诊治学习班在广州珠江宾馆……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睡眠障碍的5个应对方法,快试试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一些人睡眠质量良好,对失眠不以为然,但也有很多人饱受失眠困扰,在夜深人静时体会苦不堪言的滋味。可能……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