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失眠易诱发脑梗?长期失眠的5大健康隐患,不可不知

2020-11-20 06:34:36      

在印象当中失眠多数与心理疾病有着直接的关联,目前抑郁症作为比较高发的心理疾病,失眠往往是该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此在很多人看来长期失眠会引发心理疾病。此外很多现代人习惯性晚睡,其实这和失眠带来的影响,有着一定关联和相似之处。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1、容易引发高血压

无论是长期失眠还是长时间晚睡,高血压的发作几率都会增加。因为睡眠才是完成和参与人体循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长时间无法入睡,会导致血压长期处于波动状态下,因此无论是失眠还是晚睡,都很容易导致高血压问题的出现,所以调节睡眠质量很重要。

2、引发记忆障碍

无论是失眠还是晚睡,都可能会导致患者记忆力下降,最近几年也经常看到很多年轻人出现了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其实这和睡眠障碍是有着一定关联的。如果平时本身睡眠不足,大脑的健康受损比较严重,甚至无法记忆集中,因此记忆障碍出现的几率也较高。

3、影响肝脏代谢

人在清醒的阶段肝脏一整天都在工作,不仅要参与人体循环,同时还需要平衡人体且参与解毒工作。如果长时间失眠,不仅会影响到肝脏代谢功能,同时比较常见的几种肝病多数也和睡眠有一定关系,肝脏健康一旦受损,自然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4、引发脑梗的危险

在失眠的状态下,这种情况是非常高发的,主要是由于患者长时间失眠或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大脑血管的堵塞更加堵塞和狭窄。长时间失眠很容易引发脑部局部缺血、缺氧,等到情况越来越来越严重以后,就容易增加脑梗的患病风险,并且多数有突发性。

5、容易引发肥胖

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更容易摄入高热量食物,因为人体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需要依靠热量和糖分让自己更加清醒,这也是比较提升的好方法之一。此外失眠会降低人体基础代谢率,更容易导致脂肪堆积,所以失眠的人更容易出现肥胖问题。

失眠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了社会性问题,并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当然多数失眠与情绪焦虑和亢奋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一定要避免出现惯性失眠的现象。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环节失眠带来的焦虑和压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影响 失眠的危害 失眠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会产生压抑情绪

近几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失眠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就会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那么,长期失眠……详细>>

揭秘女性长期失眠的潜在危害 不可不防

失眠的危害让不少女性容颜衰老,眼袋浮肿发黑,而且精神愈发不济,加速了衰老的现象。长期失眠的危害还不仅如此,尤其是职业女性要加倍注意,观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