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容易影响睡眠?教你6个小妙招,拥有好睡眠!

2020-11-23 06:46:28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跳动频率跟正常人不一样,时而快时而慢。一般这种问题在发现后及时采取措施能得到控制,但有一些患者在确诊后,因为过度紧张焦虑导致室内免受影响,不仅睡眠质量变差,还因为盲目采取措施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心率失常患者要保证自己的睡眠足够,在发现睡眠质量差时采取措施为关键。

心律失常要怎样做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1、保持右侧卧睡姿

心律失常患者在睡觉时要采取右侧卧的睡姿,这样可以保证身体自然屈辱,使血液回流更顺畅,能避免呼吸困难、胸闷等不适症状出现影响睡眠。

2、应急药物要放在床边

由于在睡觉时总神经会兴奋,心率会变慢,对于存在严重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讲,要将应急药物放在离床比较近的地方,这样在睡觉如果出现意外可以及时服用药物缓解症状。

3、睡前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在睡前不要玩手机或者看一些容易让人激动兴奋的节目,不要使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因为情绪紧动精神容易紧张在入睡时导致心跳异常而引发心律失常发生,不仅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意外。

4、刺激性饮料要避免

茶和咖啡属于刺激性饮料,它们里面含有使人兴奋的物质,在晚上要避免饮用这些,避免睡眠质量受影响,以及让心跳速度过快而带来伤害。

5、睡前梳头

用手指从颈部发根、前额发根部位向头顶梳拢,并且用梳子多梳几次头发,反复操作可以消除大脑疲劳,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6、睡前做小运动对

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讲,在运动时要格外注意避免过于刺激,在睡前可以简单做一些小运动来促进身心,提高睡眠质量,在床上抬抬腿或者将两腿放在胸前,并且将两手伸直夹在耳朵旁边,手掌和手肘贴在床上,这些小运动不仅能消耗能量,还能避免心跳过快,导致心律失常发生。

温馨提示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过于焦虑,在日常要保持情绪稳定,积极面对,并且采取措施使疾病得到控制,这样才能防止睡眠质量受影响,毕竟好的睡眠可以促进代谢,还能防止心律失常加重,毕竟高质量的睡眠,不仅可以让人在第二天精神充沛,而且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喝牛奶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但是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有的人甚至会为了生活整夜失眠,但第二天又得强打精神继……详细>>

如何拥有好睡眠?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一夜到天明,但是天不遂人愿,有很多人都因为……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睡眠不足会伤肝?教你4招拥有好肝脏!

常言道熬夜伤肝,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若受到伤害会导致毒素堆积并且引发各器官疾病。日常养护肝脏的方式有很多,伤害肝脏的方式也有很多……详细>>

睡眠环境影响睡眠 6个妙招打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五天不睡眠人就会死去。睡眠质量对于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怕的是,有研究指出:不良的睡眠是……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