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差怎么办?不妨多吃这7种食物,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2020-11-14 06:39:07      

在说到睡眠时多数人都会想到失眠、睡眠质量差,甚至有些特别害怕,确实,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是一种难受的事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正饱受着这种困扰,在采取措施后也得不到改善,其实想要提高睡眠质量,除了注意生活行为,还要注意饮食,可以通过摄取一些改善睡眠的食物来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核桃

核桃在生活中很常见,它可以提高大脑细胞,还可以改善失眠以及健忘等现象,睡眠质量差的人不如在每天早晚适当摄取一些核桃仁促进睡眠,但要注意由于核桃营养比较高,摄取过多容易导致上火,因此在食用时要多吃瓜果蔬菜,帮助降火。

2、牛奶

牛奶可以镇定精神,帮人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它里面所含的色氨酸可以促进褪黑素分泌,进而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在睡前不妨来一杯牛奶能改善睡眠。

3、胡萝卜

胡萝卜可以促进身体肾上腺素分泌,从而抑制外界对精神所产生的刺激,对于大脑皮层兴奋或者在入睡时没办法安静下来的人,在平时多吃一些胡萝卜可以改善神经失调,进而提高睡眠质量。

4、小麦

小麦中含有泛酸,这种物质可以制造乙醇,而乙醇能刺激神经系统,防止神经系统出现紊乱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目前很多人因为长时间玩手机或者在睡前思考事情过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而小麦可以抑制这种现象,因此每天晚上适当摄取小麦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5、蘑菇

蘑菇中有黑色素,这种物质可以使神经稳定,在入睡时能因为神经稳定而快速入睡,不会有睡眠质量差或者失眠多梦的现象。

6、猪蹄

猪蹄中含有比较多的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中的氨基酸非常丰富,氨基酸进入身体后可以对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中枢神经在短时间内快速冷静,从而对于神经衰弱以及失眠有极大改善。

7、酸枣仁

酸枣仁是一种可以改善失眠多梦的药食同源食材,它可以抑制人的大脑兴奋度,特别是在睡觉时如果有兴奋会被有效抑制,也就能改善睡眠,让大脑得到休息,所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喝一杯酸枣仁泡的水来提高睡眠,使身体放松。

温馨提示

睡眠质量差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难受,所以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来帮助调理,但在日常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熬夜、适当运动、睡前泡脚等都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睡眠差的饮食调理 睡眠

老是睡不着怎么办?这6个好方法,可帮你改善睡眠!

睡觉是一件让人很放松的事情,但是如果睡眠不好的话,就会给人极大的压力,也会影响健康和生活。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会有睡眠的问题,导致睡眠……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你还在为睡不好觉而颇受困扰吗?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遭遇。失眠以后整个人的身体包括大脑都非常的难受,明明很困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马上就要进入梦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