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一睡觉就做梦?4大原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2020-10-29 06:40:49      

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人都反应,晚上做一晚上梦第二天早上浑身特别的酸疼,让人感到特别的累。偶尔做梦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做梦做得太频繁,就得引起人的注意了,想要让自己睡得更好,必须得解决这个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晚上经常做梦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为什么有些人睡觉做梦做得非常频繁?

1、睡眠质量太差了

是不是每一次做梦以后都感觉特别累,一觉睡到大天亮,反而无梦可做?其实这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睡眠质量和做梦有一定的关系,睡眠质量越差越容易做梦。人之所以会做梦,是因为在入睡以后,一小部分脑子仍然在活动,这是梦的基础。晚上一直做梦,大脑就一直活跃,大脑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睡眠质量就会很差,人就会感觉很累。

2、睡觉睡得不舒服

想要一觉睡到大天亮,一定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环境,要让自己睡得舒服一些。如果自己在睡觉过程中,总是受到别人的干扰,或者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就容易做梦,比如在睡觉的时候,会受到外界光污染的影响,隔壁楼开着非常耀眼的灯;睡觉房间特别的吵,会有一些干扰性的声音存在。

3、有很多负面情绪发泄不出去

人的睡眠是和人的情绪挂钩的,如果情绪波动很大,或者经常受到一些负面情绪的困扰,就容易在睡眠中反映出来,像是做梦就是其中一个表现。尤其是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压力没有办法很好的排解,就会影响睡眠,影响大脑的工作,做梦就会非常频繁。

4、身体比较虚弱

人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或者在生病的时候,会很容易做梦。这个时候身体比较脆弱,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就会比平日里睡眠质量差一些,也更容易做梦一些。除了要关注自己的睡眠状况以外,还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看自己是否有不舒服的症状,如果有这些症状要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自己才能彻底的放下心来。

晚上经常做梦并不是一种好现象,有可能是身体上出现了疾病,有可能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睡眠质量太差导致的。不管怎样,都要把原因找出来,然后加以解决,这样才能让自己拥有一觉睡到大天亮的好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做梦的原因 睡觉做梦 做梦

晚上睡觉总是做梦?或许与这4个原因有关!

做梦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现象,但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做梦的情况,则会影响睡眠质量,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甚至会增加某些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主要是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做梦是每个人睡觉时都会遇到的问题,每个人所做的梦都不一样的在在梦境中体验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景。有人认为频繁做梦是因为睡眠质量差,但其实经常……详细>>

睡觉的时候总是做梦,睡不着该怎么办?

睡眠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但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是太好的,不仅经常做梦,而且还总是睡不着。那么,睡觉的时候总是做梦,睡不着该怎么办?为……详细>>

晚上做梦到底是好是坏?做梦的4个好处你了解吗!

晚上睡觉做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大脑的某些区域在人进入睡眠状态之后依然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联系,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是因此而出现……详细>>

晚上睡觉总是做梦是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哭闹特别嗜睡?

睡觉的表现方式是非常多的,很多患者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很多患者却出现睡不着的情况,不同的原因会导致不同的症状表现,会对也会对身体带来不同的……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